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纸飞机

*医生春x病人泽,回炉重写,ooc有

*成功把中篇变成短篇,快乐极了√

*别看了,是玻璃渣,除了沙雕日常我几乎不会写温馨剧情了……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开学期间的脑洞都是刀(问题不大,不要慌)

@黑白虞鸽子 快来,你多少年前的点文我终于重新写完了,看我多爱你(?)


-1-

小凑春市找了一个安静且平坦的草地坐下,仰望仿佛近在咫尺的天空,太阳柔和的洒在山顶的每一寸土地上,云层被微风渐渐推移着缓缓向前,一片寂静。它静静地躺在他的臂弯里,和微风、阳光一同沉默。手指抚过它,有些淡淡的、不高的温度,有如太阳的味道。

手从包中掏出一张夹在少女漫画中整整齐齐的纸,他轻车熟路的折起了它。怀里的它沉默的看着,就像是过去一样。

那些洁白的云层,从很遥远的地方滚滚而来。


-2-

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一个四月。

小凑一如既往地做着手头的工作,他是一名医生,一名心理医生。顾名思义,他这种类型的医生放到外面的医院完全有能力成为一家医院的顶梁柱。只不过在青道,他只是遵循自己的意愿接受病人。但他成为那人的主治医生的第一条规定就是——「身患绝症,确认无法治疗。」

他从来不接受能够继续留在世界上的病人,因为他并不喜欢那种没必要的道谢和礼物,他的回忆让他对此深恶痛疾。

而那个四月,青道接收病人的负责人高岛礼找上了他,开口就告诉他,你有病人了,等一会去见见那孩子吧。


是吗?他愣住了,刘海之下的眼瞳浮现了一抹疑惑,但也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一路上,两人沉默不语。没有什么可说的。


他和高岛礼一同向着她口中的那个房间走去,它在重症监护区的走廊最深处的那间房间,而他们经过走廊两边都是洁白无瑕的墙壁和「死」的气味。一如往常。

但不知为何,小凑仍然记得那天异常明媚的阳光透过了空着的病房中的窗户洒了下来,那是一片暖金黄和纯洁白的光海。


-3-

然后,除了他和她的脚步声,小凑春市还听到了另外一个声音。很微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弹奏,又像是什么动物在叽叽喳喳。越往里走,声音越清晰,他才发现那是一个人在说话,尽管无法听清在说什么。

像是不属于这种地方的,充满了热情和「生」的气息的声音……他感觉离那个音源越来越近,甚至渐渐地听清了那个声音中的味道,他知道那只是错觉。

高岛在发出声音的门前停住了脚步,她看了看小凑,没说话。但他明白她的意思,于是在高岛退开门口后,他摸上了冷冰冰的门把手,推开了那扇门。声音消失了。

阳光透过房间窗格的玻璃,像是透过窗隙筛落下来,光斑落在地上和纯色的床单、被罩、枕头之上细细碎碎的尘在光柱里上下展翅,像是天空中的鸟儿。

风从没有关闭的窗户中调皮的跑了进来,恶作剧似的把床头柜上的白纸被吹起、落下,纸在晨光的渡色下变成一只只光鸟,遮住了即将交汇的目光……


"你就是我的医生吗?"

那个人开口的那一瞬间,小凑春市第一次认识到原来人的声音里真的能够听见所谓的气味。整个房间都满溢着阳光的味道,充斥着他的世界。


-4-

他的新病人叫泽村荣纯。

这是小凑听那个人亲口说的,很清晰,很清亮,也很大声。只听声音的话,完全难以和其身患绝症联系起来。那个人拥有一双暗金色的眼瞳,里面就像是浸润着世间所有的光,夜空之下它仿佛会沸腾整个星空。

泽村有个很奇怪的爱好,就是折纸。

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全然不在意他人听见他说想让纸飞机飞出医院墙壁时,那种奇怪的眼神。自顾自的,毫不在意的,甚至是自由自在的。

那时候小凑就在想,这个人理应翱翔在夏日的蓝天之下,不应该在这种地方消耗光芒。但他没有说出口,只是默默地陪着这个笨蛋一样的家伙胡闹,陪伴着他在人生路上前进奔跑,直到只属于他的永夜降临。

他比谁都知道,投入感情会是多么痛苦,所以他选择温柔对待任何人,这样就不会有差别了。


-5-

不知道过了多久的一天夜里,他正陪着荣纯在医院单独设立的小房子的房顶上看星星,因为他说,今夜会有流星,我想看!

小凑春市坐在他身边,听着他唠唠叨叨的说着没有因果的想象,等待着流星的降临时,一通电话打了过来,他才想起自己因为「工作」已经很久没有离开医院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你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从青道回来了……"

电话那边,身为哥哥亮介的声音伴随着街道上汽车的鸣笛声,还有模模糊糊但十分喧嚣的人群声才让小凑春市恍然一惊,自己似乎离开现代社会很久了。

他愣了半晌,抬头看了看独自坐在屋顶上的那个人,晴朗的夜空和星辰将他的背影勾勒的愈发孤寂无助,缓缓流动的星河仿佛就是为了如此诉说那个人的存在……小凑哑然沉默了。

"你总不能一直待在那里照顾那个病人吧……你应该知道他的情况……"

亮介的发音很模糊,似乎是在喝水,身为弟弟的小凑还想说什么,但他看见那个在屋顶的身影已经不见了,只好顺口打哈哈了。夜风从头顶降临,像是为了让纸飞机扬帆起航的前奏。

"知道了,我会的。"

小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面无表情的挂断了电话,然后吸一口气,挂上微笑着转身。泽村拿着刚刚折好的纸飞机,举过头顶试着风向,似有似无的做出想抛出它的动作,似乎什么都没听见。借着清亮的月光,小凑看见那个人在夜空里也炫目至极的暗金色,像是初生的太阳。

小凑不知道说什么,只好仓促的用僵硬的言语说了句"让你久等了,我们回去屋顶吧。"

泽村没深究,乖乖的点了点头,然后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不知道是赞许他这样的平静还是别的什么。


-6-

又是一次吃药结束的午后,两人在病房里享受着只属于医院独立病房的平静。也许是不想打破这份宁静,两人罕见的没有直接对话,而是互相在纸上写下字,然后折成飞机抛给对方。

明明两人之间只不过距离了不到几米罢了,但两人并没有对话,不过能并不会影响什么交流问题,因为每一次泽村的飞机都能精准的落到小凑坐在的桌子上,而他的同样也能大致落到阳光下的病床上。


我想去爬山。

小凑惊讶的抬起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琢磨着怎么写后面内容的荣纯,又越过他的身影眺望了一片平坦的窗外,突然有种荒诞的不真实感。

山上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他不屈不挠的追问。相隔不到三米的距离里,两双眼睛对上了,从那片暗金的海洋里,小凑似乎看见了那份平静下波涛汹涌的感情。小凑有些为难,不知如何作答,不知道如何描绘那种感觉……也许,那个人眼瞳里的那个世界里就拥有那种自由的风,没理由的小凑心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你有尝试过在山上大喊大叫或者是把纸飞机从山崖上投出去吗?

他写这些字时有些激动,隔着几米的距离,小凑看见他捏着笔的手指有些泛白。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泽村荣纯抬起头,对上了小凑被刘海遮住的眼睛,他露出了只属于他自己的那个傻笑,然后低头又一字一句的把这段话写完。

然后小凑第一次回答了他写在纸上的问题,缓缓写下,没有。

纸飞机第一次带着回应飞回了他主人的手中。而它的主人拿着它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似乎是为了它的归来感到欣喜。

你住的那座城市有山吗?

当然有。小凑没写,他想起了那边那座有名的山峰,但他从来没想过要去攀登它,因为他并不喜欢那种独自或者是和家人一起爬山的心情,没什么可让他心动的。但是那样的山,现在让他有些怀念。

也许我很快就会回去的。

小凑看了看低下头又在纸上写在什么的泽村,手里捏紧了那张被那个人误认为是资料的病历,继续沉默下去。

阳光静好。


-7-

他和他又一次漫步在医院的小花园里,荣纯似乎很喜欢这个地方,他总是会忍不住大喊大叫,但并不会让小凑讨厌,因为小凑知道这样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

每次走在荣纯后面,小凑都会看见那个人一个劲的冲刺,看上去健康快乐时,他心底就会无比的幸福。他不明白,这种心情到底是什么,他也不想明白。因为对于泽村荣纯也好,小凑春市也罢,这种东西的答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当下。

看着笑得有些蠢的荣纯,小凑心头一动,折了一大把向日葵递给他。结果引来某人不解风情说着破坏公物的谴责,但他却没有抛开那一大把碍手碍脚的向日葵,反倒是紧紧地抱住了,生怕别人抢走似的。

小凑看着荣纯的目光和笑容,他能感觉荣纯的眼神放的很远,也很近,有些辽阔自由的东西,也有些狭窄禁锢的东西,难以言喻,说不清是什么。

但他们都没有深究。


-8-

为什么?小凑敢发誓自己第一次这么激动,甚至是生气和不理解。面对他的不解,泽村沉默了,有些难以面对他的质问。

我想去看看家人他们。他这么对小凑春市说,我希望人生最后一刻是他们陪我离开的,因为落叶归根嘛!他如此笑着说到。

小凑默然了,他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身患绝症的?明明他也好,还是他的家人也罢,都没有向他提过这件事。

对不起,那人说,我不想让你看见我没有活力的样子,我想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你。

听着这句话中所吐露的过于真挚的感情,小凑春市眼前倏然模糊。


-9-

病变是最与自身血肉相连,却也最不属于自己的异物,病历是这句话的最好注释。*

所以,暗金眼瞳的主人一字一句的说了。

“我知道我自己的情况。毕竟它可是与我朝

夕相处。它的每点动向与征兆,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呢?”

嘴里吐出的是过于赤裸裸的无奈和苦涩,但其中并没有悲伤的意味,面对如此说着的荣纯,小凑只能拼命压抑住呜咽,但泪水却仍源源不断地流下,他想对他说对不起,可却无法张口。

“我并不讨厌这样的春市,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春市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温柔的..."

说出这句话时,他一反常态的平静且温和,罕见的轻声如此说道,像是怕惊扰了阳光,又像是怕让面前痛苦不已的人更加痛苦。他抬头看了看明媚的阳光,有些刺眼,但很舒服,他眯起了那双暗金的海洋,可两者的光芒同样互相映射着。

片刻,泽村荣纯重新看向面前稍微冷静了一些的人,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小凑春市的脸庞,似乎想把它刻进灵魂深处。突然想到了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荣纯就这样笑了,露出那个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笑容,他大声的说出那句话,像是告诉全世界一样。

“我啊!已经非常幸福了!!!”

那刻小凑认识到,如果这世上真的有比死更强大的东西,也许就是这种灵魂了吧……这样的柔和,这样的沉静,这样的镇定自若,在它面前,死又算什么呢?


-10-

小凑还是妥协了,因为那是他病人自己的选择,他无权干涉。

后来,小凑回到了喧闹的城市之中,去认真的面对那些可以活下去但却失去自信的人们,他希望让这些人活下去。因为他们都拥有那个人一生都不可能会拥有的未来,那么他希望能够借自己的手,让这些未来延续下去,也许这样能让那个人的生命也稍微延长一些……

有时小凑回到家,躺在床上,会想起青道医院里那片花海,会想起处在重症监护室最深处的那间房间的景色和他们一起遥望星空寂静的夜晚。那个穿着宽大的白色病服的男孩,也许手里还会拿着自己最喜爱的少女漫画,也许还会坐在靠窗的病床上琢磨着如何让纸飞机飞得更远更高,也许当小凑又一次和他一同享受午后的静谧时,他还会孩子气的在自己折的飞机上写下自己的想法,然后无声大笑着让它飞到自己的附近,期待着自己的回复。

也许……小凑春市可以带泽村荣纯去山顶做泽村最想做的事情。


-11-

泽村家人总是会借住电话联系小凑春市,他们说是因为荣纯说必须好好向自己最亲爱的医生大人汇报情况什么的,听见他的家人模仿荣纯说出这句话时,小凑忍不住笑了。

真是符合他的风格,小凑握着电话哑然失笑了半晌。

他们说他很奇怪,老是拿着从医院带回来的那束干枯的向日葵,并且还说在他再也醒不过来后要让它陪着自己到永远。说这段话时,他的家人泣不成声。

小凑和泽村的家人都知道,他们知道,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瞒过那个男孩……可那个男孩知道了一切后,却笑着安慰他们,告诉他们自己不怕,也请别为他伤心,因为他真的很幸福了,在人生的最后。

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午后。

荣纯的母亲在电话那头呜咽,说他在前天的午睡时,永远的闭上了眼。

小凑春市望着雨中朦胧的城市和远处影影绰绰的山,沉默地想起了那双暗金色的,像是太阳核心深处才会有的颜色。他想,那个人的梦里是不是有着一片无际的向日葵海,而那片海在高山之巅。


-12-

回到青道的门口时,小凑春市得知了泽村荣纯已经遵从他本人的意愿将其火化,伴着那束一直陪着他到人生尽头最后一刻的向日葵。而他的家人把一个小小的、没有任何字迹的骨灰盒递给了小凑,同时也把泽村最爱的那本恋爱漫画递给了他,他们说。

你带他……去看看山吧,也带他去放一次纸飞机吧,在那个地方。


-后记-

“我无法充当死神的信使,对病人说出真实的病症,我真的不是个合格的医生,但是,就算是自我安慰也好,我也希望他们能愉快且不孤单的度过最后的这段时光”,他如此说道,脸上露出了苦涩的笑容,他接着又说了,"但那个人不一样。明明痛不欲生、恐惧死亡,可为什么..什么还能露出那样的笑容呢?甚至还能反过来安慰这样的我呢?”,他似呕血的问道。

身为记录者的我,无法回答他的质问。

我记录了很多东西,可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他说,那尾随在泽村荣纯姓氏后面的病历,更像盘旋飞舞于其头顶的纸质飞机,它迟早会落下并将那个人的姓氏覆盖,也会将他最美的年华中那一抹爱的痕迹理葬……

但是,他还说,他会爱他到永远。


——END——


花了好几天,终于断断续续的写完了,感觉超常发挥了(?)果然不是很擅长这种类型的写作啊……不过写得非常舒服了ww

下次大概是更新IF系列,风格大概也是瞎文艺的产物,是某人的生贺点文啦!真是的……为什么高考前我还得还债啊TVT


评论 ( 6 )
热度 ( 19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