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赤城篇 地区预赛篇


八强进四的比赛当日。



泽村狐疑的看着周围气势汹汹的小伙伴,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们怎么回事啊?一夜之间为什么突然杀气这么重了?不对,最近这两天这些家伙杀气都挺重的...吧?

泽村选择向自家青梅竹马的阿信和若菜投去求助的目光,只不过在看清两人的表情后,泽村讪讪闭嘴了。

太可怕了。他觉得他们仿佛是要去打群架,身为被某个恶人脸的前辈日常欺负的人,泽村非常识相的闭上了嘴。

可谓是求生欲极强。


  

鸣岛中学可能想不到,他们即将面临的攻势,其实是上辈子嘴贱的结果。


  

哦,当然,其实还有某些逐渐有能力并且开始护“崽”的队员……被迫当出气筒(x)






  

“我们要赢。”

比赛前几分钟,阿信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把一旁在回忆鸣岛中学已知信息、试图加深印象的泽村吓了一跳,然后一脸茫然看向突然愈发气势汹汹的大家。


  

站在泽村身边的健太突然挥着自己的肉乎乎的手,狠狠地拍了两下他的背,搞得泽村一阵趔趄。他粗声粗气的保证:“我们绝对会赢的,小荣你放心吧!”

紧接着就是众人七嘴八舌的表态,泽村看着小伙伴笨拙的表达自己的决心,想起了曾经在大联盟和成为OB回到青道时见过的那些后辈,忍不住笑了。


  

“噗哈哈哈原来如此!不过,你们在瞎说什么啊?我当然一直都相信你们能带我赢啊!你们不成器的队长大人可是需要你们帮忙哦!哼哼~”


  

看着泽村得意洋洋的笑容,众人没有平日嘲笑这个队长仿佛长不大的性格,只是突如其来的,没理由的有些想哭,那也许是一种愧疚感吧。


  

但是在他们陷入回忆之前,泽村的声音把他们从羞愧感中拉了出来:“好了好了,该我们表现一下自己的实力了,不是吗?先攻我可是好好的给你们拿下了哦!你们之前表现不都是超赞的吗?拿出成果吧!我相信你们能做到的。”


  

看着泽村意外认真的表情,大家千言万语最终只汇成一句:“噢!!”



  

只不过,他们不知道。

泽村荣纯,就算是不相信自己,也不可能不去相信他们的。

不管是现在赤城的小伙伴,还是未来能共度一年的前辈和同级都是如此——包括可能已经无法再相遇的后辈们。


  

他都一直、一直比谁都要信任他们,不管多少次....不管多久,都是如此。


  

因为,他知道啊,这些人,比谁都要可靠,也比谁都要温柔。与此同时,他们也比谁都值得被荣耀加冕,不留遗憾。

而他,这一次正是为此而来的,他不会后悔,从来不会。




  

比赛开始,赤城先攻


  

因为泽村说为了打掩护,他们每次发棒次都是随机抽签排出来的。


  

身为第一棒的秋雄深呼吸,看着对面的投手那双兴致索然的眼神,突然想起了他们小队长那双总是在闪耀着的鎏金之海。就好像,要融化在阳光里面一样的,耀眼和虚幻,不真切……里面仿佛装满了对他们的信任和无奈包容。


  

啊,没错——他们曾经让那个最信任他们的人露出了那样无可奈何又无比自责...甚至是带着绝望的表情;也曾经让那个人为他们扛起一切,去面对赛场上来自九个人的压力;也曾漫不经心、无所事事的认为只要顺便打打那个人最爱的运动就好,那样对那个人就足够了...他们已经足够努力了,为了朋友。


  

他们把这一切当做是过家家、打发时间...甚至是一项充满了负罪感的任务——因为无法拒绝那个人和那双眼睛,同时又无法回应他的期待的负罪感。


  

结果那一天,现实狠狠地给每个人一巴掌,让他们看清了那个人在做什么,又付出了什么...他们被告知了:这样下去,你们不可能和那个人一起享受棒球的。你们只会成为他的枷锁、他的负担、他的阻碍...你们只会让他失去机会,只会让明珠蒙尘……


  

“乒!”


  

所以他们每一个人都听见它问:现在所在打的棒球,是你们所期望的吗?


  

不是啊!怎么可能会是呢…!


  

“safe!”


  

它又问:那个人仿佛要燃尽自己的一切,带你们去看的“风景”,难道不是你们一直以来所向往的吗?


  

没错啊!那是我们曾经一辈子都不可能看到的,曾经不敢想,甚至是不敢挂在嘴边的。


  

“乒!”


  

最后它问到:而现在,将你们聚集在一切、将你们散开断裂的羁绊重新连在一起的人,为了你们付出的那一切,你们对得起吗?


  

答案,没有一个人说出口,但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


  

“safe!”


  

但面对这样的现实,那个人却没有责怪他们,反而一脸愧疚的向他们道了歉。


  

“乒!”


  

如果不是不了解泽村荣纯这个人,想必都会认为这是心机...可是赤城都诸位都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永远不可能是。

没由来的,就这样坚信着,仿佛很多年前他们早已认识他了。


  

这就是赤城真正的灵魂,真正的单纯而又质朴的信任着他们的小队长。


  

“safe!!”


  

也许,这一次...这颗小小的种子,会成为参天大树。而那个人也有足够的力量来让这颗种子发芽生根...直到成为也能保护他、帮助他的存在。


  

“四棒——新井君。”


  

……


  

——TBC——


  

我太能鸽了,久违的更新(?)抱歉抱歉,真的非常咸鱼,整个学期忙着适应新地区和学习,完全把更新放着了…XD更新我也不能保证太多,不过我尽量写!(主要是没手感和忙着打游戏xxx

至于现在还有的坑会慢慢填,点文和之前的短篇会抽时间写,不过更新速度不会太快就对了,各位请见谅🙏毕竟我写文主要是兴趣(?)并且不是那么文笔好xx


  

以及统一回复各位:更新了xx欢迎小窗找我催更和许愿(?)

评论会抽时间慢慢回复,我好久没登lof了,土下座,明明一直在鸽,粉丝却还在涨,突然的罪恶感orz


评论 ( 27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