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泽中心】可爱的笨蛋

授权翻译。

译者有话要说:这个篇的单人视角真的绝赞啊!说真的!不经意成为别人的光,我感觉标题应该叫我们的太阳是笨蛋!(喂)不过,无论如何,他还是个笨蛋(x)

总觉得,标题最确切的,应该起名为:不会读空气的笨蛋(完全褒义)



原文传送门:链接 


作者有话要说:


钻a相关初次挑战。

钻a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作品之一。

每次看都觉得泽村不知道自己被爱着。


因为是那么可爱的家伙,所以我没没法拒绝他的可爱。话说回来,喜欢主人公被爱着,这方面真的很没办法。果然,主人公=天使的法则在我心中是铁则。


虽然不打算写太过于腐的东西,这是中心向,而不是爱情箭头。但是因为自己写的还是很暧昧,所以让你看成爱情箭头真的非常抱歉!tag也是自顾自的打上了…


春市→金丸→仓持学长→御幸一也!

是按照顺序改变视角。

降谷的存在几乎为零。但是名字还是出现了。东条君也登场了,但是存在感不足。对不起。

不擅长腐向的人还请回。


—————————





CASE1    小凑春市



“这么说来,今天小凑你打球的时候。真是和小凑前辈一模一样啊。"


在晚餐时,餐厅中遇上无意识吐槽着的队友,恐怕他没有什么恶意吧。


“啊,确实。”


“我也想过。”


周围同意的声音接二连三的响起。


“这样吗?”


我用拙劣的微笑试着伪装了一下。


又来了。我自己甚至都开始觉得厌烦了。来到哥哥所在的青道是自己决定的事情。所以,我也做好了会听见这样的「声音」的觉悟。虽然确实做好心理准备了,但也不能因此完全接受这样的评价。尽管我们是兄弟,他是我的哥哥,可我也只是我。那种事,他们可能不知道吧。


默默地动着筷子,想要尽可能的早点离开这个地方,但是三碗的障壁果然很厚,中途开始有点辛苦的和它奋斗。而一直坐在旁边的降谷君,筷子也突然停了下来。


虽然我想问出:“你没事吧?”结果扭头一看,他已经咕嘟咕嘟地吹着气泡睡着了。


“降谷!你又睡着了! !”


“一边吃,一边睡觉,真是厉害。”


坐在降谷对面的金丸,一脸不可置信的想要叫醒降谷,从金丸旁边苦笑着,凝视着这种发展的东条也想是想逃离看向我。而之前提问的那个人,也像是为了转移话题:“你们也不这么认为吗?刚才谈论他和他哥哥相似的话题,你们是怎么想的呢?”被问到的金丸和东条,有点为难似的低下了头。


“…嘛,果然打球的风格很相似呢。”


“…对。”


「啊…果然是这样。」


两个人眼底闪过不自在的视线,也回答了被问到的问题,然后表现出一副很抱歉的表情。让你们担心了,总觉得很抱歉。我为了以后的友好相处也道了歉,露出放轻松地表情笑着,着看两个人他们脸上也露出松了一口气的笑容。


正好就在这个时候,吵闹声响彻食堂。


“噢噢一!!今天的菜看起来也很好吃呢!”


响彻整个食堂的声音,不用说就知道是来自荣纯君的。他今天的练习结束后,被教练叫住了,现在谈话好像已经结束了。他和餐厅的大妈谈笑了一番,然后站在那里扭动着脖子,好像在找什么似的,终于在看到我们都是同年的桌子之后,一下子神情开朗起来,毫不犹豫地走了过来。


“欧西!大家一起来吃吧!”


“少啰唆,泽村!好了,快吃你的!”


“哈哈,信二你又开始了。”


荣纯君就这样坐在金丸旁边空着的位置,一般说着:“我开动了! ”然后双手一合,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刚做好的白米饭。看着像鼹鼠,并且因此看起来一副很好吃的样子,失去的食欲再次被刺激,停下来的筷子自己开始动了。降谷君也是,被对方惊醒后,就一动不动地盯着荣纯君,渐渐也开始动筷。


“听说你是被教练喊住了?”


“嗯…别提那件事!!!金丸!”


泽村一听到金丸君有点开玩笑的声音,就开始惊慌失措。一定是因为上课时睡着了,所以被警告了吧。想象着对方正坐在监督面前,一副万分抱歉的样子,我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在旁边的同级生突然就问到:“啊,那个,泽村。”我看见原本好好跟眼前的泽村打招呼的金丸,脸颊上原本放送的肌肉,再一次因为这个话题而绷紧。


“嗯?怎么了?”


“我想问问你,你觉得小凑的球技跟小凑前辈一样吗?就今天的比赛。”


“小春上场的比赛?”


东条君一边拎着筷子,一边看着不可思议地歪着头的荣纯说道:“泽村,动作正常点。”然后听见这句话的泽村,一下子惊慌地把筷子从嘴唇上拿开。


嗯,我的脖子也扭了一下,荣纯君会思考出什么答案呢?结果被提出问题的主人就补充说:“就是那个时候啊! ”甚至后续详细地说明哪个比赛。


有必要特意说明到那种程度吗?


如果得到某人的同意,自己的想法也会更加坚定,就会变得意气用事起来,但是把这个话题发展到这个地步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因为做不到松口气,所以想方设法的把这种奇怪的心情给咽下去了。说真的,我想愉快地关闭对荣纯君的声音接收,结果就听到周围的其他一年级对荣纯君说:“总觉得是一样的,对吧?”这句话让荣纯君一下子把眼睛瞪圆了。


“嗯……啊,说起来,小春和哥哥又是兄弟,又长得很像呢。”


荣纯君结结巴巴的回忆着。


“对吧?”


“但是,「很像」和「相同」不一样吧?”


“…嗯?”


我不由得抬起头来,睁开眼睛凝视看着荣纯脸都金丸和东条。我想自己现在也一定有和他们俩相似的表情吧。尽管有刘海,别人看不到。


对于荣纯君的回答,提问的本人似乎不能理解地皱着眉头问:“什么意思? ”


荣纯也不能理解对方的疑问,歪着头看着对方。


“不,明明是一样的,我才这么问你啊。兄弟绝对有相似之处,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也是有兄弟的。”


“对…就是这样的……”


“但是,长得很像,果然还是不一样的!春市和哥哥就算是兄弟,也是不一样的人,所以不可能打同样的球技。”


“毕竟,春市是春市,哥哥是哥哥,对吧!”


荣纯一脸得意地补充说:“哼哼,我厉害吧!这可是我自己悟出来的!”


“完全看不懂真正的气氛啊……”在稍微远一点的座位上,御幸前辈和仓持前辈看着这一幕,笑了起来。


「啊,被前辈们听到这种话题了吗?不过,荣纯君,你难道没听见在嘲笑你的前辈们吗?」我忍不住在心里想到。


“快点吃吧,夜训、夜训!”荣纯君哼着歌,开始吃着饭,直到刚才看起来很开心地说着我和哥哥很像的人们,都一副很不舒服地耷拉着脸,挥着筷子,很快就把剩下的菜吃光了。


正如御幸前辈所说,我认为荣纯君刚刚确实没有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人提出征求问题同意时,一般来说像金丸君和东条君那样毫无障碍地回答“是啊”才是正确答案。对,一般来说。


那是因为我自己比任何人都明白,即使不特意确认,也知道有人明白这件事。但是他却直截了当地说了——


“长得很像,果然还是不一样的!春市和哥哥就算是兄弟,也是不一样的人,所以不可能打同样的球技。”


“毕竟,春市是春市,哥哥是哥哥!”


原来被说出来的话,是这么令人高兴的吗?还是因为说出这句话的人,是表里如一的荣纯君?嘴角自然而然浮现出了笑容,不知不觉发现和我谈论哥哥的成员也离开了座位。自己盘子里剩下的菜也只剩下一点了。




“?春市?筷子停下来了哦,没事吧?!”


“…嗯,没事。……那个,荣纯君。”


“嗯?”


谢谢你。


是的,我想这么说,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对荣纯君来说,刚才的话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是理由被道谢的事情。


相反,为了弥补今天和他少掉的相处时间,接下来慢慢吃剩下的饭也许不错。




“…泽村这种地方真的太厉害了。”


“……啊,真是个看不懂气氛的笨蛋。”


尽管如此,嘴上这么说着的金丸君,似乎也不想离开座位,好像也在等荣纯君吃完。那个东条君和降谷君也是一样的。


今天的自主练习,邀请荣纯君去投接球吧。偶尔做做那个,也许不错。



————————————





 CASE2     金丸信二



“金丸,虽然感觉你会很辛苦,但是作为同班同学,希望你能帮我照顾一下泽村。”


只要是面对这么说着,向自己特意拜托的克里斯前辈,谁都不可能拒绝。泽村自从加入一军之后不久,克里斯前辈对我说的话,虽然当时是以回答:“我明白了。”但自己内心的想法仍旧记忆犹新的思考着:“为什么是我?”



***



夏天已经过去,秋天到来了,现在秋天也要过去了,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在秋季大赛中取得冠军的球队情况越来越糟糕。因为御幸前辈的受伤而脱离神宫大会,所以无论是哪个都很痛苦,毕竟神宫大会也期待着他们能有好状态吧。然后,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我也能爬得更高。如果可以的话,我的目标是一军固定。


一边想着什么,一边在学校的自动贩卖机上买饮料,想要回到班级的时候,被人喊住了:“那个,信二? ”


就这样中途和东条见了面,紧接着:“诶,金丸君和东条君?”遇到了小凑和降谷。


因为社团活动,每天都能见到面,现在却总会在学校遇上,说真的不需要那么高的遭遇率。嘛,正因为偶然碰到了一起,所以大家开始说着无关紧要的对话:“难得,要一起吃午饭吗?顺带邀请一下泽村。”东条提议,为了叫上那个笨蛋,也为了拿上我放在教室的便当,我一马当先把手放在教室的门上,瞬间从里面传来的声音让我想要打开门的动作停止了。


“直截了当地说,金丸,你觉得他怎么样?”


“什么?金丸信二吗?”


“对、对,就是他。最近他在你们棒球部的身份变了吧?总觉得和4月份的感觉不一样了。”


说话的是班里的几名男生,还有泽村,话题似乎是我。我这种时候进去不太好,所以下意识眉头一皱,东条仿佛安慰我没事似的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微微点了点头。


嘛,我自己也并非什么想法都没有。对泽村说得那么过分,结果本人在他后面才加入一军,一提到金丸这个人是否活跃,就很难不垂头丧气。相反,泽村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更多吧。


正因为如此,我不是不能明白班上他们说这种话。也正因为知道最开始时,我对泽村的那种态度,所以他们才作为对我的不满,从嘴里说了出来吧。所以,泽村回答什么也是能够原谅的。要是泽村本人来说的话,我自然是没什么可辩驳的,但别人没有理由来指责我吧。


话说回来,你们当初对泽村那句:“我是肩负棒球部王牌号码的男人!”的宣言,一定也是在嘲笑他的吧。把自己的嘲笑避而不谈,反而来问我的事情,真是大言不惭。


慢慢地吐气,手从门口放下,隔着门再次听到同学们的嘲笑声。


“我就直截了当地问咯,金丸是在泽村之后,才加入一军的吧?所以,泽村进入一军之后,他突然就变得很照顾你什么的,你们棒球部有这样的规矩吗?”


“听起来很棒!”


闭嘴、听好,你这个混蛋。我们现在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好吗?看起来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在考虑这种事情。旁边的小凑和东条的表情,也冷得前所未有。不,不只是他们有反应,就算是降谷也不要无言地发出气场。最后——


为了让明显有点激动的三个人平静下来,我正要说没关系的时候,就有什么打断了我的行为。


“什么?什么规矩?”


“诶?”


“金丸并没有做什么违反规矩的事情啊。”


从教室里传来泽村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声音,使门口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扑哧一下,我们的脸就缓和了下来,然后盯着门,想象着在那边继续说着话的泽村那张脸。


“确实,最初金丸对我说「你很麻烦」「他才不是棒球部的一员」之类的话,让我很生气。”


“对吧?那么,果然你也觉得他很过分。”


“不,那时金丸只是不承认我,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


“诶?承认……?”


不管是谁,如果自己不承认对方,那脸上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我感觉没什么应该用来指责他的理由吧。实际上,那个时候我的实力,跟现在相比差很多。啊!当然,现在我也认为还不够。只是,和那个时候相比,我知道了很多事情,总觉得即使只是一点点也好,自己的力量能被用上就太好了。所以……”


“所以!金丸他正是因为不会和你扭扭捏捏的。而那时候的我还不够看,那么金丸说那样的话是没有什么不对的。”





“…泽村……”


笨蛋,我还以为他只是看起来像个笨蛋,没想到竟然真的这么笨吗。


明明在这种时候配合对方的话就好了。没错,我想我当时确实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你为什么能老老实实,一本正经地说出那种话呢?


明明没有被谁说,但自己还是压抑着冲动,没有拉开门,把自己的额头抵在房门上。“信二,耳朵,很红啊”之类的话传了过来,被平静地笑着的东条给指了出来。刚才僵住的表情和凝固的气氛到底跑到哪里了,我尽管很疑惑,但也还是好歹回了一句:“少啰嗦。”小凑在旁边发出开心的声音。


我知道、我知道啊!泽村就是这样的家伙。


我早就知道了——虽然他是个令人无可奈何的笨蛋,但他并不是那种会为了气氛,而说别人坏话的家伙。即使这样的泽村会被别人评价说:“是完全看不懂气氛的家伙。”但他也绝对不会说对方的坏话。他就是那样的家伙。


像是让自己的脸颊温度降低一样大口呼吸,在身后传来了小小的笑声。可恶,我记住你们了,等一会再和你们算账。




“…那么,泽村你是已经原谅了金丸吗?”


“不,你在说什么原谅不原谅啊。但是,如果是指金丸、嗯,不仅仅是金丸,包括那些最初不承认我的人们……现在,只要能稍微承认我一点点,那果然还是会很开心的。”


大概泽村现在是一副害羞的表情吧,我这么想象着。那大概一定是一边搔着脸颊,一边不好意思地笑着吧。


“那家伙真是个笨蛋。”


“…嗯,是啊。”


虽然东条同意着我的话,但投过来的视线,带着笑意看着我,就感觉很不自在。的确,最初开始照顾他是因为克里斯前辈的请求。只是,那不过是个契机罢了。现在克里斯前辈已经毕业了,宿舍的房间也空了出来。如果我不喜欢,那也已经没有必要勉强自己负责照顾泽村。其实,这也就是说——


“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但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承认他了……


“…啊!可恶,可恶!”


讲到这里,我一瞬间全部把后顾之忧抛之脑后,猛地拉开门。从砰的一声打开的门后面出现的我们,聚集在泽村座位上的其他人脸色瞬间都变得苍白起来。


“啊,金丸、东条、小春、降谷!大家都在外面干什么?难道是把我排除在外,已经享受完午餐时间了吗?!”


“白痴!才不是,我们现在正要去啊。你也快点一起来。”


一边说着:“你看,走吧。”一边从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便当示意,紧接着再次走出教室。


“那个,金丸!”


被后面的声音叫住,不由得停下脚步。


和我打招呼的,果然是问我的事情,想得到泽村回答的人,脸色苍白的苏伊看着我,不禁低下了视线。


“刚才的……”


“啊——不,没关系。你们说的也不一定是错的。还有、”


而且,即使我知道他是笨蛋中的笨蛋,但这一次也能再一次认识到他是个看不懂气氛的、真正意义上的大笨蛋。


同学们畏惧地将视线转向我,就在这时,门口笨蛋露出了一副白痴的傻样,喊着我。


“金丸!!快点!!午休时间要逃走了!”


什么?午休要逃走,完全意味不明啊!对泽村莫名其妙的比喻,我们忍住想笑的冲动。紧接着,面对我接下来说的话,眼前的家伙们睁圆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真是个傻瓜。”


是的,我笑着对他们说了这种话,我不知道班上的他们是否能理解其中的含义。但至少,我自己这句话传到我的耳边时,自己的声音,总觉得听起来非常幸福。



——————





CASE3      仓持洋一



三年级的前辈们也毕业了,而秋季大会结束之后,也就只剩下两个年级聚在一起吃饭,顺便开会什么的。今天就是把那个刚刚弄完。


“两个年级的会议!”对于大家聚集在一起开会所感到兴奋的阿园,作为队长代理的我,还有现在受伤正在疗养中的御幸都忍不住微微地叹了口气。不用这么鼓起劲头,再放松点就好了。你以为我会一边吃饭,一边开会吗?嗯,这只是阿园的优点吧。


虽然进入冬天了,每天都持续寒冷,但是不知道是谁说的「因为今天太阳会很暖和」,所以在中午午休时在餐厅召开一个全是男人的会议。幸运的是川上、白洲、小野、阿边、御幸都来了。不过,为什么是我来主持。虽然其他人都没有来。偶尔会拖拖拉拉的说不完,也偶尔会好好地商量社团活动,虽然这只是个很粗略简易的会议,但气氛也不坏。


今天好像是个得不停地说话的一天。特别是没有决定特定的话题,无意中继续着对话时,院子里自动贩卖机附近传来了高亢的笑声。


“嗯,听起来,那是泽村吧?”


“啊、真的。是泽村和…他班上的朋友吗?”


在那里的是同为一年级的女生+泽村。明明是泽村,为什么还被女生包围着?总觉得又莫名其妙的很火大。社团活动之后,要对泽村使出的技巧开始在脑子里模拟起来,就在这时,和自动贩卖机并排的一个女生,像是想起什么似地张开了嘴。


“话说回来,棒球部的仓持…前辈,对吧?有那样的人吧?”


“啊,你是说那个前辈吗?”


“那个人,看起来好可怕啊。”


咕嚓!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扎中了心脏。旁边的御幸,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我气恼地踢了他的小腿说:“闭嘴。”可是御幸依然笑个不停。


其实我习惯了这种事。我已经觉察到自己的眼神绝对说不上和善,也有时候被人提起初中时的传闻,总会很疑惑那些传闻从哪里传进来的。就实际上来说,中学时代的自己,无论从哪里看都是非常不良的存在,所以我也没想过要否定别人对我评价说:“好可怕”的打算。


在我们吃饭的地方,到自动贩卖机的距离是能听见彼此对话的,但是因为树木的对面是个死角,不刻意避开就不容易注意那边的情况,所以泽村好像没有注意到这里,一年级的女生们自然也没有注意到我们在这边听着。不过看起来,泽村那张爽朗的脸上满是困惑,而女孩笑得一脸得意的询问到:“喂,你说是不是,泽村?”


“啊?什么?”


“所以说,棒球部的前辈!你以前不是和我们聊过吗?怎么,你不害怕你的学长们吗?”


看来泽村到现在为止,好像还没跟上女孩子的话题和脑回路,话说回来,别站在买饮料的地方谈论学长啊!


我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听着对话,她说:“好像是仓持洋一来着?你不害怕他的脸吗?”对方充满好奇心的声音,加深了我眉间的皱纹。


“诶——你真是好了解棒球部啊!是啊!那个人说实在的,非要说,就总觉得马上会去打职业摔跤比赛一样哦!!并且可能会说出:你的败因只是因为我~!!什么的。当然,就算在比赛中,前辈也会说我会踢你的!”


“哇,那可真糟糕啊。”


“对吧、对吧!!?超过分!!”


“虐待后辈反对! !”


那个白痴……听到这里,总觉得自己额头上浮着青筋,结果被阿边说:“仓持,冷静下来。”


“仓持,你的表情。”


“啊?”


“令人害怕。”


“我原本就是这样的人!”


我回敬了一脸笑意的御幸。


“但是……”


应该停止的泽村的声音随着风过来了。


“嗯…这可不是虐待哦!”


…前辈虽然嘴上说的不好听,但是看着别人的表情,总觉得很温柔。比赛中踢我,也是想让我冷静下来……5月我生日的时候,也是增子前辈和仓持前辈一起在便利店买蛋糕给我庆祝的……现在更是如此,我觉得能和前辈、还有增子前辈住同一个房间真的太好了。”


“啊,是这样吗?总觉得有点意外——”


“对吧? 而且,仓持前辈虽然长着那种脸,但实际上喜欢甜的咖喱!!”


“哇,那是什么!总觉得很可爱!”


一脸傻笑的泽村和一年级女生们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我眉间原本的皱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脸颊有点热。可恶,别说傻话啊!为了掩饰耳朵上升的热度,我扭开塑料瓶盖,喝了一口里面的茶,看着我的白州微笑着放松了嘴角。喂,你们快住手,那副表情!


“那对泽村来说,仓持学长并不可怕咯。”


“不可怕!这很难以置信吗…不过我的爷爷也经常问我,他看起来令人害怕吗?什么的…”


“那爷爷和仓持前辈对你来说都是家人是一样的存在咯?”


“噢!!确实,不过前辈可能更像哥哥!!”




“哦~是仓持哥哥呢。”


“少啰嗦!给我闭嘴。”


是啊、是啊!!该死!泽村你这臭小子竟敢对别人说这种奇怪的话!仓持一脸恶狠狠地瞪着笑意忍不住的御幸,结果御幸却还在补充说:“被他仰慕了哦!”


总觉得再看着那家伙幸灾乐祸的表情,让人更加不好意思了,故意把视线挪开,就看到错开的地方有自动贩卖机,还有欢笑着的泽村。


真是个笨蛋啊。明明没有必要特意庇护我。我已经习惯被人说我看起来很可怕了。结果事到如今,被一个在他一年级的时候,连他的脸和名字都没去认真记的后辈说出这种评价……如果是这样的话,接下来不管别人说什么,再评价我什么,我都会不在乎了。


对,如果是泽村能说出:“和仓持前辈同室真好”这样的话,那就足够了。




正在笑着的笨蛋,忽然停止了傻笑,泽村突然就瞪圆了眼睛和我的视线相互交错。


“啊!!仓持前辈你在吗? !”


糟糕、暴露了。


阿边、白州、御幸向突然露出调侃的表情,他们挥手朝泽村示意,然后御幸问我:“那么,身为哥哥的某人要回复他吗?”我轻轻地踢了一脚正在旁边最猖狂的取笑着我的御幸的脚。我会不会回应他,你们比谁都清楚吧。


喂喂喂!你们的表情!都给我收起来啊!虽然这么想着,但看向对仍然在挥手的泽村时,还是无奈地抬了抬嘴巴,视线对准他,比出嘴型说出了:“笨蛋”两个词。捕捉到这一反应的泽村,看起来很开心。



啊、算了,今天让我来负责买布丁吧。我,增子前辈的,还有那个笨蛋的份也顺便。



——————




CASE4     御幸一也



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在正选,并且出场比赛的我,根本不知道身为候补选手的心情。


的确,也许确实是那样的。虽然克里斯前辈没受伤的话,那大概我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状况,但是毫无疑问,我在青道,一直有机会。有被这种话指责的觉悟,那也是理所当然的。


阿园自不必说,他和仓持、白州相比,当正选预备的时间也非常短。所以,我并不打算否认阿园当时说的话。对我来说,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候补选手的心情。


所以,偶尔听见那种话也不是不能理解。




——“御幸我想他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心情!”



“是啊。 对于那种有棒球天赋的天才来说,根本不知道我们因为天赋有限,而做不到感到痛苦的心情。”


其实我也习惯了二军的伙伴偶尔会和自己的练习伙伴在背后说这样的话。当然,要是自主练习结束后,别老是我宿舍旁边的自动贩卖机里买饮料就好了呢……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个贩卖机离我的寝室很近这件事吗?


现在,仓持和阿园,再加上降谷和小凑,金丸,东条,这样的一年组合,在我的寝室里,而现在我们正准备去买饮料……果然是很奇怪的组合吧。这么想着,我扭头一看,就见到后面仓持他们的表情,全员都一副非常恐怖的样子。


试着微微地叹了口气,想要尽快地从那种奇怪的心情里退出,但他们完全没有想离开那里的心思,这让我烦躁的心情,越来越重。


“秋季大赛受伤的时候,真是太可怜了,不过现在已经几乎治好了吧?结果,御幸那家伙也就没有参加那几次比赛,接下来他就只有最后的一个夏天夏天大学和神宫大会了吧。”


“我说,那家伙就算是不能参加比赛,心情也和我们不一样吧,总觉得被他单方面当成是傻瓜一样了。他不会明白我们的心情。因为他一直都是不动的正捕手。”


“直截了当地说吧,仓持和阿园当对长,还是能接受的。要是仓持就这样继续队长就好了。”


“确实!御幸的话,我们的心情,他什么都不知道啊!”


对那些发出阴阳怪气声音的家伙,阿园和仓持的脚要跨出去了。如果双手去拉住这两个人说:“不要”,他们的表情就会变得满不在乎。看吧。


我只能无奈的安抚他们:“好了,让想说的人说吧。他们也这样也是为了消除压力。”


“烦死了!要说你就当面直接说啊。”


“不,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当面直言不讳的,阿园。”


忍不住咬了一口内齿,忍住不去叹气。然后握住紧握拳头的阿园,微微笑了起来。的确,阿园对我说的抱怨和不满,都是当面的。所以像这样背后悄悄谈论,相反是阿园最讨厌的东西来着……啊,这算是笨蛋的共同点吗?


然后看向仓持,他的肩膀收起,使锐利的眼神变得更加尖锐,仓持的眼睛一下子变细了,仓持慢慢地吐出了气息。似乎在平静自己。


要是真的发生冲突,在那之后还要道歉说“真不好意思”会很尴尬的,所以还是不要闹大。


等会儿再去买饮料吧、啊,麻烦死了。不过我可是避免冲突主义者。




转身打算离开门,回到房间原来的位置时,耳边传来了:“啊,泽村…”这个过于熟悉的名字。


下意识的就停止了动作,侧耳倾听起来。于是我听见了:“嗯?什么?”泽村不明所以的声音。所以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来呢,笨蛋。


反正泽村也会说出差不多的答案吧,于是就像预想的那样,泽村也被问到了:“你也这么想吧,御幸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心情。”


在别人背后说这种话,倒也不错,但是偶尔也想听听泽村说这样的话,这种恶劣的想法,让自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我忍不住笑了。


“啊…前辈们的心情……”


“没错!那家伙绝对不能理解我们不能参加比赛的心情吧!”


“没错!自从克里斯前辈受伤以来,他一直在一军的所有正式参加比赛。我们的事情,他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


对那些一定会抱怨的家伙,我忍不住想:泽村不也是从一年的夏天就开始参加比赛的吗?


虽然想这么反问他们,但还是不能冲动。说真的,泽村不是和我一样吗?虽然他有降谷这个对手的存在,但无论如何,我都比较了解他的。但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向他提问的原因,毕竟现在降谷背负着王牌号码更加显眼,看起来降谷也一直压着他。也许是因为有降谷在,所以他们对泽村产生了一种亲切感吧。


沉默地听前辈讲话的泽村再一次被问到:“你也觉得吧?”这样的问题时,这些同辈的声音少见的压低了许多,不过还是扩散过来了。


“的确,御幸前辈是不太明白这一点的。”


“对吧?!”


“是的!他就会把别人当成傻瓜!永远吊着别人的胃口!性格超恶劣!”


“…但是,虽然御幸前辈性格很恶劣,谁又能理解那个恶劣性格的御幸前辈背后的心情呢?


“……啊?”


泽村说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话,所有人都不由得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你看,他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是正选,一直都是以正捕手的身份出场比赛……虽然一般都很令人羡慕,也很狡猾,但是谁会明白在这种好待遇下所产生的不安,还有失败时的不甘心和痛苦呢……”


“啊…那是什么东西…我不明白,不过,他和我们不一样,所以……”


“我认为,御幸前辈可是为了一个人吞下这种心情而一直在努力着。”


听到泽村用难以想象的平静声音说出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鼻腔有些酸胀,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反馈。


明明是个笨蛋,为什么还能说那种话?你总是追着我,我对你满不在意,所以这种时候也可以和他们一起抱怨我的。下意识挠了挠头,把唾沫咽了下去,就听到后面传来低低的笑声,还有调侃:“咔哈,耳朵红了。”仓持一边发出熟悉的笑声,一边嘲笑着我,我忍不住对仓持说:“少啰嗦!”小凑也温柔的笑着,很是高兴地说:“他真的好厉害啊。”


“决定了!!果然我也不能输给那个眼镜混蛋!下次和搭档一起跑过来买饮料吧!”


“哼哼!休息结束了!前辈们,我先走了!”


大喊着的笨蛋就这样把风风火火的离开。“喂,你还想跑吗?”那里的同级生惊讶地发出阻止泽村的声音也传了过来,结果没阻止成功,于是只能送泽村离开,沉默了一会,我听见他们小声地说道:“我们也要再练习一下吗?”


“…我觉得可以。”


拿着放在旁边的球棒,从原地走开了的2人。他们两个其实还是不错的。因为不管是谁,都会想说一些和自己理念不一样的人,不喜欢的家伙的坏话。所以,我觉得如果他们不喜欢我的话,被别人说也没什么可责怪别人的。


倒不如说奇怪的人是泽村吧。



那么笨,总是直直的往前冲,太直白了,完全不在意周围的事情,一股脑地一直往前跑的家伙。当然,我不是在说他和我们没有协调性,从来没有那种事。倒不如说他是个重视队友,注重团队合作的类型。只是,因为他是个笨蛋,所以也没有判断别人说其他人时,说的这是「好话」还是「坏话」的直觉。


啊,笨蛋各种意义上,真的很厉害。



“在那种情况下,即使想模仿他,但果然谁也模仿不了吧。”


“…那是泽村独有的吧。即使别人跟你说了同样的话,你也不能坦率、平静地接受,并且对话吧。果然因为那个人是泽村(笨蛋),所以能毫不奇怪并且认真地回答。”


“特别是像你这样的性格恶劣的家伙。”


仓持嘴角一下子抬了起来,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确实,我做不到。想到这里,我自己也跟着一起笑起来。


我们一定会把泽村这样的家伙称为“可爱的笨蛋”吧。


一边想着这样的事情,一边走出寝室,朝着自动贩卖机相反的方向走去。


没有人奇怪这一点行动,倒不如说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现在要前往的地方,当然是我们“可爱的笨蛋”所在的场所。



———END———





译者后日谈:这个太太,是卡密,超会写!!这种笨蛋,真的没有抵抗力啦!荣纯!笨蛋!你是世界第一的大笨蛋!

可恶,真是羡慕啊,被那种纯粹的目光看着什么是,太幸福了,所以青道你们这群人给我好好照顾这个笨蛋啊!

日本太太真的很会写,我为这种美好的青春流泪,荣纯是宇宙级的珍宝……TT



作者后记:


感谢您读到最后!


其实我也想试着写一下其他成员的故事,但在这里我已经竭尽全力了_(:3 ⌒゙)_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想和其他的成员和荣纯一起的故事。



译者补充:17年的了,这个太太并没有再产出钻a相关的其他文章,所以无后续。其实我个人很想照这个文体写一写降谷等一部分角色相关的(x

评论 ( 31 )
热度 ( 1907 )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