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降泽】在未来的我身边

授权翻译。之前被屏了。


在作者的同意下,改成了第三人称。


原文传送门放评论。用超链接会被屏。


作者有话要说:

发生在未来的设定。是读高二时的学生降谷在那时,写信给后来22岁泽村的故事。

降谷是职业选手。泽村没有加入职业赛场。

若菜有出现。



————————



1


「泽村收。


虽然写了收件人的名字,但我觉得你不会读这封信。这是给长大了的我们的信。


“那你就别给我写信了!”我想你会这么说。但是,也许这封信只是写给你……不,那样说太麻烦了。


总之,是我给你写信。



今天是我17岁的生日。有很多人给我庆祝生日,我非常开心。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一直是一个人。我真的很高兴。


我想来这所高中的契机是御幸前辈。这个人能接住我的球。我这么相信,也拼命地努力着把不擅长的学习给学好。而且你也知道,御幸前辈没有辜负我的期待。他是个很厉害的前辈。多亏了他,我觉得有现在的我。


虽然没有当面说过,但很感谢,也很尊敬你,御幸前辈。


咦,明明是给你的信,却只写了御幸前辈的事……算了,应该没关系。



那时的我想着,只要有御幸前辈就好了。只要有人能接住我的全力投球就足够了。但是,随着和大家一起打棒球,我想要的东西和重要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



我想成为被队伍大家都信赖着的投手。


不只是投球。无论是防守还是击球,我都想把棒球打得更好。



我想变得更熟练,带领团队取得胜利。


我想和大家分享胜利的喜悦。


和大家一起。


一个人的时候即使想要也得不到的东西,也不知道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但现在我知道了。


我能来这所高中真是太好了。因为你给了我归处。因为有你在,给了我和大家成为朋友的契机。每天都开心得不得了。我想一直这样和大家一起打棒球。


但是我当然知道。今年夏天结束后,御幸前辈们就要毕业了,大家都走在各种各样的道路上。因为去年的结城前辈们就是这样的,所以才知道。



然后,明年的我们也一样。



我和你现在是争夺王牌的对手,毕业后会做什么呢?我想成为职业选手。今后也想一直把你作为对手一起继续打棒球。嗯…你不想和我在一起的世界打棒球吗…?不会……吧。


因为,当你告诉我:降谷啊一我才不会让步,王牌号码绝对是我,你等着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哦。这一点,你绝对不会否认的。

刚才,我其实是想写托御幸前辈的福,也多亏了你。但是你看见我这样写,大概会吵着说:“原来我是顺便的吗?!”什么的,但没有那种事。



因为和你成为了对手,才能一起争夺王牌,所以我现在的棒球才打得这么好,最重要的是因为有你在,我才觉得我能和其他队友成为朋友。


总之,我非常感谢你。虽然你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未来的我还请想起来。


17岁的降谷晓  留。」



2



“荣纯——?收拾完了?”


被来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泽村急忙把信叠起来。一边听着拖鞋的声音匆匆接近,他一边把信滑到了床上的被子下面。


同时,迄今为止就保持着的短发,还有对泽村限定,能看透他小心思的大眼睛从门口瞪着他。


“啊,刚刚床下藏了什么吧!小黄书?”


“不,不!绝对不是的,若菜!我刚刚把不小心滑进在床底下参考书拉出来……”


“啊,原来如此。知道了,知道了。那本参考书是后天的工作用的吧?这么说,今天之内能收拾完吗?”


“没关系。还有明天!”


“…这样没事吗?请振作点,泽村老师!”


拿着东西,猛地转向泽村指责了一下之后,若菜转身回到厨房去了。


几分钟后,从厨房那边传来了美味的气味。



暂且确保了睡觉的地方,今天就到此为止。


今晚是咖喱吗?


泽村这么想着,抬起身子,朝厨房走去。





和泽村他们所在的房间不同,厨房和客厅收拾得很干净。


不愧是若菜。


客厅里东西还没有齐全,现在很大。电视比赛和沙发打算下次两个人一起去买。


怎么办?今晚还是在这里并排睡比较好吧。房间还没收拾好。在泽村正想着怎么偷懒的时候,若菜的声音叫道:“荣纯,给我倒杯水,把咖喱摆好。”







“我开动了。”


“是的,请吧。”


两个人一起合掌之后,开始吃晚饭。一直以来若菜就很擅长做菜,做的东西什么都好吃,尤其咖喱是绝品。


“啊啊!若菜的咖喱果然最棒了!”


“谢谢你~我开心得想每天给你做咖喱。”


“……不,不用每天都可以。”


看到这样的泽村,若菜轻轻地笑了一下。




大学毕业的泽村,从今年4月开始就在母校的青道高中作为体育教师工作。作为棒球部的教练,与片冈总教练一起将母校带到甲子园,以此为目标,他在大学拼命学习并取得教师执照。对不懂棒球的泽村,还希望能在教自己棒球的这所高中工作,他想必也是有着想要报恩的想法。


但最重要的是泽村一直想从事和棒球有关的工作。


因为想和高中毕业就去职棒的降谷并驾齐驱。


虽然没能登上同样的舞台,但是只要和棒球有联系,就能和那时一样和降谷保持平等的关系。


他是这么想的。







“对了,今天降谷君不是在投球吗?荣纯,你不是从早上就一直很期待吗?”


吃完饭,正在准备饭后咖啡的若菜跟泽村搭话。


“啊啊啊没错——!因为太热衷于收拾,给完全忘记了是今天!!”


泽村赶紧打开电视,虽然有录像,但果然现在还是想看现场。



时间是八点半。大约调了7次台,就映出了降谷。


和那时一模一样的,用瞪穿对方的锐利眼神盯着击球员。


9局下半,2出局,没有跑者。降谷他们队以1比0领先对方。



今天是降谷比赛的日子,再出局一个人,比赛就完全结束了。


和往常不同的是,球场上的喧嚣通过画面传到这里——奇怪的气氛。播音员的声音在泽村耳边喋喋不休。


“降谷投手,距离达成伟业还有一个好球!比分3-2!!和捕手交换了意见之后。看,毫不犹豫地投出了第六球——!!!”


发出轰隆的可怕声音,时速158公里的高速球被捕手收入手中。


偏高坏球——击球手挥动的球棒在中途就停了下来。


裁判挥手表示三振。


裁判一球定胜负!判断了对方确实是空挥了。


全体人员的视线集中到裁判那里——在看见裁判右手抬起的瞬间,球场被欢呼声包围了。


“确定了一—!空挥三振!!降谷投手,无安打无失分达成!!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五年,年仅22岁,完成了刻在棒球史上的伟业——!!!”


受到队友粗暴祝福的降谷还是一如既往的扑克脸。


但是泽村知道。那家伙现在特别高兴。看到这一幕,泽村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真是不好意思,17岁的降谷。我没能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但是,只要看到活跃在职业世界的你,我就很开心。这是是真的。


泽村在心里默默地如此念到。


“那么……”


叱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泽村扭动着肩膀走出厨房,吓了若菜一跳。


“喂,荣纯!采访,你不看吗?”


“啊,我回头看录像就好了。现在把这份热情,放到收拾房间上!”


“咖啡呢?”


“啊,待会儿我自己去煮吧。对不起!现在不用了。”


进屋关上门的时候,泽村听见了从客厅那边传来了若菜抱怨的声音。


想起眼睛闪闪发光着支持降谷的若菜,觉得很没趣,泽村有点不爽的鼓起了脸颊。


那家伙是降谷的大粉丝吧。


被降谷的投球(虽然说是最后一球,但是…)击中的泽村很显然也没资格说这种话,可是他依旧节奏很好地收拾了房间里的行李。照这个样子的话,明天好像可以闲下来。泽村刚做完,手伸进去想再读一遍藏在被子下面的信。


就在这一瞬间,门被敲了下来,急忙把信塞进了裤子的后口袋。


“荣纯,我要进去了。”


“啊,怎么了?你看,大概收拾好了吧?剩下的只是打吸尘器。”


“哇,真的。不愧是荣纯。只要想做就能做到。”


“别老是把我当孩子!”


“嗯、我知道、现在我想把被子拿去客厅。那边比较宽。怎么样?”


“啊!我也想过。那就拜托你了。”


“等一会用完吸尘器,记得去洗澡。被子让我来帮你们铺。”


泽村一边侧目小心翼翼地看着拿着被子来往的若菜,一边轻轻地把信藏好,敷衍的回答着。


准备换衣服去浴室。降谷的信被放到了一旁。原本脱衣间也能看信,但是结果泽村还是没有来得及看。


不冷静下来慢慢读的话,泽村认为对17岁的降谷很不尊重。




所以洗完澡,他一边用浴巾擦着头,一边去客厅。那里漂亮地排列着两个人的被子。


被看起来很舒服的被子所吸引,不由得跳了进去,咕噜咕噜地滚了一下,躺了进去。在被窝里小声的喊了一句“若菜?”可是没有得到回复,泽村突然想起什么。



(…对了,降谷的信…)


正要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读的时候,铃声响了。泽村急匆匆地把信藏在枕头下,就匆匆走向大门。结果啪的一声,转动旋钮打开门的瞬间,就被高大的身躯给抱住了。


时隔一个月的温暖,让泽村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紧紧地回抱在一起。


“降谷!”


一下子抬起头,泽村满脸笑容迎接他。


“辛苦了!在那之前,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是啊。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和我的家了,你现在就回来了。所以,我把钥匙交给你,下次就不用按门铃。啊,你见到若菜了吗?”


“嗯。刚才在那里的电梯里。说是搬家完了,有什么事再联系。”


泽村一边抱怨着“若菜那家伙真是的……要回去记得和我说一声”什么的,却一边牵着降谷的手,把他带到了厨房。


若菜住在他们旁边的公寓,从这个春天开始就要在附近的幼儿园工作了。在大学的四年里,泽村已经能很好的做家务了,但是偶尔还是会想偷懒什么的,所以若菜经常来看泽村他们家的情况。


虽然若菜也会因此生气,但似乎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她是降谷的粉丝。降谷也像对待姐姐一样对待若菜。


“啊,你先洗澡吗?还是吃咖喱?”


降谷从后面抱住了站在炉子前,想重新加热咖喱的泽村。


泽村无奈的停下想要点火的手,轻轻地把手放在那个健壮的手臂上。


“……恭喜~!无失分无安打,万岁!”


“你看了我的投球吗?”


“……对不起…因为忙着收拾,只能看到最后一球。虽然有录像……”


面对这样低下头的泽村,降谷轻轻地松开手臂,把泽村的身体按着朝向自己。然后,用双手紧紧抓住泽村的肩膀,用认真的目光盯着他。


嗯,我对这家伙的眼睛毫无抵抗力,绝对没办法欺骗他啊…。泽村在心里有点泄气的想到。


“是因为若菜…”


“果然。”


“因为有她在…所以我……但是你的比赛……我果然想单独看…”


泽村感觉到身上的热量,现在全部集中在脸上。


“我总是这么做。总觉得这样可以和你一起……我觉得可以。”


降谷的脸显得有点讶然。


“所以,今天……”


在说完之前,泽村就被强大的力量抓住了。被紧紧地拥抱得喘不过气来。


“降谷……太用力了!”


“有我在。”


在泽村耳边,他温柔地低声说话。


“今天有我在,所以不用看比赛了。”


耳廓被轻轻地吻了一下。啾的一声,嘴唇通过脖子向下而来。


泽村很不自在的扭开头。


“嗯,降谷,洗澡…还有,咖喱也…”


“你是最好的。”


这样说着继续接吻。这样下去不行。意识会被冲走的。泽村迷迷糊糊的想着。


于是狠下心来,用双手轻轻地抱住降谷的头,先把他从身上拉开。


降谷用一副很不服气的表情盯着满脸为难地笑着的泽村。


“今天你很努力了。所以必须消除疲劳!快去洗个澡,慢慢地泡澡吧。之后我会做点好事给你的。”


“好事?”


降谷的眼睛闪闪发光。


“嗯。做一件很舒服的事。所以快去吧!”


“嗯!”


吧吧地往浴室跑去。


哈哈。简直是个孩子啊。泽村满足的笑了笑,目送降谷离开后,才重新开始加热咖喱。


(……嗯,那家伙今天好像吃不了这个啊。明明是难得的若菜给我们做的。)


关掉炉子的火,收拾桌子。于是,啪一声闪烁的光进入了视野。拿着手机打开邮箱——那是若菜发来的邮件。


“给我记得好好看一下今天比赛中的采访。降谷君可是有很努力表达哦。”


只看采访的话,在降谷洗澡的时候就能看完,于是打开了电视。坐在被子上按播放按钮,画面很快映出东西。


“无安打无失分的降谷投手,在采访中堂堂正正地宣布了自己的爱意!!”


泽村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啊?”


清秀的女播音员,稍微兴奋地对靠近电视画面,对着泽村说到。


“那么,请听一下采访的一部分!”


“降谷投手。今天的投球,从第一次开始就感觉很有气魄,并且到危机迫近也丝毫不退让,难道说,你从一开始就瞄准了那个吗?”


“是的、因为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所以瞄准了。”


“虽然我觉得这不是我能问太多的东西,但我的精神还是很想知道。那么,特别的一天是指…?关于这个我能问一下吗?”


“嗯,今天是和重要的人的纪念日,所以我想留下记录。我怕马上就忘了那件事。”


“所谓重要的人是…?我能问一下这个吗?”


“可以,就是最喜欢的,一直在一起的那个人。胜利的话,球上会有日期吧?”


“当然,里面肯定会有的。那么,今天赢的球会被送给对方吗?”


“是的。所以我想现在就回去送你。”


“啊…原来如此……”


突然从背后传来声音,泽村吓得直接关了电视。但他知道后面有降谷走过来,但是,他完全不想回头。


我,绝对,现在脸通红。不行,不行,不行!!


泽村双手扇着脸。嗯,但就结果来看完全不行。


抱起膝盖,把脸埋在里面,等到自然退烧。


后面能听到降谷关掉水龙头的声音。


而那个声音很快停止了,扑味扑味地脚贴在地板上,朝向这边靠近,然后被子轻轻摇晃的振动传到身体上。


蜷着背被咚咚地敲了一下。


“喂。”


泽村慢慢抬起头来,回头看。


“这个,收下。”


送向他的,是带有今天日期的赢球。不管是谁想拿到都会很辛苦,这是无安全无失分的胜投才会有的。但是这个男人,却毫不吝惜地把那个重要的纪念球递给了泽村。


“看,有日期。这样开始和你一起生活的重要的一天,就永远不会忘记了。”


说着,降谷笑了笑。


泽村不由得拥抱了降谷。然后,把脸擦在还湿着的降谷的头发上,混入自己的眼泪。降谷温柔地抚摸着想掩饰哭泣着的泽村的背。






“来吧,快来,降谷。泽村特制膝盖枕!”


“…心情好,就是指这个?”


“没问题没问题!你当做是自己上当了!”


降谷一脸不满的样子,但还是滚上了泽村的大腿。泽村笑着打开右手拿着的吹风机的开关。


唔姆姆!


暖风轻轻地穿过降谷湿的头发。泽村一边听着哗啦哗啦地风搅拌着他有光泽的头发,一边轻轻地用温柔的声音问道。


“降谷怎么样?心情好吗?”


“……嗯,很舒服…”


应该是相当累了吧。降谷的眼皮突然开始打架。有时会努力睁开眼睛,但好像赢不了睡魔似的。


泽村放慢了搅拌头发的速度,开始慢慢地抚摸降谷的头……手里的吹风机轻轻地在降谷的头上摇晃着。


“降谷…”


泽村小声喊名字,但是没有反应,好像睡着了。


泽村轻轻地关掉吹风机,抚摸着降谷的头发,盯着那张睡脸好一会——22岁的降谷,和高中生的时候相比,表情很严肃,但睡脸还一如既往。


(……觉得帅气又可爱…不行,我太喜欢这个家伙了。嗯,我好想拥抱你,像漫画一样)


泽村摇了摇头,尝试转换思考方式,把心里的胡思乱想给抛之脑后。


把降谷放在膝盖旁边放好的枕头上。他就这样帮助降谷嘎吱嘎吱地移动进被窝,把身体带到被子的中央。然后,慢慢地离开降谷,盖好被子。


(…太好了。因为今天我也想好好休息。)


关灯,泽村悄悄潜入旁边的被子。


把头放在枕头上的瞬间发出了纸张被压下去的啪嚓声。


(对了,17岁降谷的信…)



从信封里寄信,依靠月亮点点的光,泽村低着头读文字。


沉默寡言,很少表达感情的降谷。


哈,你在信里话真多啊。完全没想到那时的你,竟会想到这种事。


泽村一边回忆着17岁的降谷,一边在心里调侃着他,继续读着信。


(…嗯?还有一张…)


刚才以为全部看完了的信封里面,在夹层里还重叠着一张不一样的信纸。看样子是封信的时候,不小心黏上去了吧。


为了不破坏,泽村小心翼翼地把周边剥落。幸运的是,记载的文字没有受损。


「追记————

          ——————————

       ——————————————    」




3


17岁的降谷来信全部读完了,泽村静静地站起,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走进月光照耀下的房间,他轻轻地抚摸着信。然后,打开桌子的抽屉,把它好好放到里面去。


回到客厅,看着睡得香甜的降谷的脸。


(喂,你还记得吗?17岁时写的信…)


他一直在等待着不会有的回复,泽村这样想着,继续注视着降谷好一段时间。


嗯……降谷呢喃着什么翻过身去。然后喃喃地笑了起来——看样子是做了开心的梦吧。


泽村鬼使神差地慢慢把脸靠近那张看起来很幸福的脸。然后,在降谷的嘴唇上温柔地重叠了自己的唇。


——


不知不觉落下的眼泪,弄湿了降谷的脸颊。


停不下来


眼泪一个接一个地掉下来。


“…嗯…荣纯?”


“降谷,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在哭吗?”


被眼泪弄醒的降谷,突然站起来温柔地擦拭着泽村的泪水。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会、一直…”


眼泪啪啦地向下掉下,但是泽村也很努力地告诉降谷。


降谷有些反应慢地回应了泽村的话。


“嗯、一直在一起吧…”


他轻轻地把泽村抱紧在怀里,抚摸着泽村的头,而泽村也一边感受着那手温柔且温暖的动作,一边紧紧地拥抱着降谷。






「追记:


为什么写这样的信,非要说理由的话。


大概是因为我想起,即使我长大后再孤单一人也不怕了,毕竟17岁的我是这么幸福。


长大了的我和谁在一起?…又会孤单一人吗?偶尔会忍不住这么想。所以——


喂,泽村。


长大了也能和你一起打棒球就好了。


要是能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38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