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IF系列』冬之夏

*荣纯去了巨摩大的if时间线

*我终于对本乡他们下手了,本质其实是莲司和本乡单箭头荣纯的修罗场,钻a都是什么大三角!爱了

*因为这家伙点成生贺,我就先写了 @『  』 ……。ooc有,注意


-0-

对于生在北海道长在北海道的本乡而言,北海道常年都是一个词——冷暗。而和他一同长大的发小円城莲司而言,同样如此。不过他们早已习惯了这种天气,也习惯了两人有默契的沉默着的日常。

虽然莲司有时候会希望有个人能打破这份沉默,毕竟他并不是个话废的家伙,他还是挺享受和他人交谈的感觉,只可惜…经常一起玩的那家伙就是个沉默是金的类型,脾气也超臭的那种。

因为常年太阳明媚的时候寥寥无几,所以北海道的居民比谁都要热爱那种阳光,没人可以例外。



——有点向往太阳一样的人在这里出现呢。

莲司在沉默中经常会这样没逻辑的发散自己的思维,而本乡这时候往往能够从他的气场得到这种没由来的想法,虽然他有时候也会期望有这样的太阳。

——不过,真的会有那样的人吗?

答案他和他都早已心知肚明。





-1-

对于北海道这里的孩子而言,太阳是奢侈品,就算是有时会阳光明媚,也难以感到暖意。当然,每年都有那么几星期,会有着只属于北海道才拥有的暖阳——阳光撒向冰雪覆盖着的土地,和以往不同的温度就这样平等的宣扬着自己的存在。

很温暖,但却不炎热;很刺眼,但却不疼痛;很张扬,但却恰到好处……

每一个人都无比喜爱着这份只属于北海道的、独一无二的太阳。而同样不例外的喜欢着这种太阳的莲司和本乡,在某一天也遇见了那个只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太阳"。

就在他们十六岁的那个夏天。

在那个刚刚跨入高中生活的日子,在那个暖阳还未带走所有冰雪的日子里,在那个他们即将一同走过三年的球场上——"我叫泽村荣纯!你们呢?"

"太阳",在那一天,降临了这个冰雪之地。



-2-

那家伙很烦,也很弱,甚至是个只有热血的笨蛋。这是本乡正宗对泽村荣纯的初印象,至少是最初的一个多月最为真实的想法。

因为他和他同班,同社团,甚至是同一个位置的人。泽村荣纯的笑容让本乡从心底感到异样,他不明白这种情绪是什么,但他知道自己讨厌着这种感觉,所以他只想远离这个根源。

"本乡本乡!!你是怎么控球的啊!居然那么快都能投进那种位置——!"

好吵。本乡面无表情的看着在自己课桌前浑不在意自己表情,并且眼睛因为兴奋而亮晶晶的家伙,沉默的在心里这么想着。

"喂!不准无视我!要不是莲司让我在教室里多看着你,我才不会找你啊!不愧是没有人缘的家伙吗?!"

听见这句话,他眼皮一跳。依然冷着张脸故意不去看面前的家伙,结果引来了本人更加不满的抗议。不过不知道为何,他已经听不进去任何人讲话了……这家伙居然叫莲司,什么时候莲司那家伙会对别人这么亲密了?本乡内心只剩下这个思绪,那股异样感又浮上心头,让他微妙的不安和焦躁了起来。





-3-

円城莲司并不是个会对别人热情的家伙,甚至很少允许别人直呼其名,他认为自己这辈子能够允许直呼其名的人大概只会有父母以及本乡那个发小了……但那天,他发现自己似乎遇见了一个和所有人都不一样的存在。

他本人比谁都清楚自己恶劣且漠然的性格这件事。但他从来没想过要去改变什么,自己只需要和他人保持一定关系就足够了,温和却淡漠的态度——这是他的待人处事唯一的方式方法。

他一直以为自己能够凭借着自己温和的笑容,瞒天过海,不让任何外人察觉自己的态度。

但那一天,那个人说了,円城,我们是朋友吧?原本正在整理东西的莲司听见和那家伙平日截然不同的语气时,愣住了,有些疑惑的把视线投向那个投手(那时候,他还没有进入一军,本乡已经进一军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说。

似乎是他目光中的不解过于露骨,拥有暗金色眼瞳的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他说,因为有时候总觉得円城你怪怪的……唔,我也说不清啦!!就是感觉…明明经常帮我,可是还是有…距离感和陌生感……?啊!这种事我不擅长表达!姆!对不起!你就当做是我在说胡话!!!!我可是一直把你们当朋友哦!

莲司已经听不进去他说的后面的话了。

原本以为是个笨蛋,结果居然这么敏锐吗?明明自己应该隐藏的挺好的……大意了。

就在他想办法打算糊弄过去的时候,那家伙就顶着个猫眼一把搂住了他。莲司下意识的抬头看向那张脸,原本因为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想法所以紧张而出现的猫眼的主人,在看见他投过去的目光后,瞬间露出了一个笑容,他说,对不起!!应该是我想太多了吧!円城怎么可能是那种人嘛!明明你这人超温柔,你可是我在北海道的第一个朋友!!

哈?

下意识地看着那张傻笑着的脸,不知怎么地,他神差鬼使的说了一句,那你就叫我莲司吧。

场面突然沉默。



"诶?——!!"

"………当我没说。"

"别啊!"

"那么震惊做什么……。"

"呜哇!你怎么了!!这种态度好可怕啊,难道你是円城家二男吗?!把那个温柔的円城还回来!!"

"够了,我收回前言。"

"别别别!!我叫,我叫!喂喂——莲司!别走啊!你等我说完啊!"




-4-

高一的泽村并没有机会加入一军,因为队伍里已经拥有了实力足以担当下任王牌的存在,本乡正宗。他们队伍,并不缺投手。可是他从来没放弃过,为了达成自己的宣言,为了回应监督对他的期待,为了回应莲司加入一军后的承诺,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他是为了成为带领队伍前往甲子园的王牌才舍弃一切来到这个冰天雪地的。

但他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自己没办法成为队伍的战斗力,身为一直看着本乡的投球的泽村来说,他比谁都清晰的知道这一点。并且以他对这个队伍的了解,他知道……今年的那个顶点,绝对会是他们的。这种没由来自信得益于真真正正看着他们训练的方式而诞生的,并且泽村也比谁都相信着,明年他一定会尽全力去站在那两个人的身边的,绝对会的。

他的高一虽然在二军跌跌撞撞,但也绝非没有收获,至少他在半年间所收获的东西,远超于其他人——已经出现雏形的Numbers,似乎越来越有起色的打击。因为整整半年多,他都全心全意投入基础磨炼,因为那两个对他说了「我等你。」

就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泽村能听见走在突然停下步伐看着他的两人眼神中是如此诉说着。嘛,虽然本乡并不想承认他也点头同意了莲司这句话的这件事……不过啊,泽村荣纯那一刻就生出了一个想法,一个让他从那一天开始就一直坚持下去的想法——我想回应他们的期待。

而他做到了吗?

当然做到了,就在高二的那个春季甲子园里,他用自己的光芒告诉了所有人,他泽村荣纯,一定会去回应他们对自己的期待,绝对会回应的……所以,请不要等我,我会尽全力追上你们,也会尽全力回应自己对面的任何人。

他们三人的关系就是如此阐明着这样的言语,是从灵魂而传达出的,彼此回应的声音。

从那个春季的甲子园开始,巨摩大出现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无法否认的标志——「防御战中绝对的铁壁」。而它,成为了阻挡在所以队伍前面最为可怕的墙壁,它的存在也是直到那三个被称之为罕见的三核心的人毕业为止都没有打破过的,所以,它成为了高中棒球中的传说。



-5-

本乡正宗正在意义上发觉自己的感情的时候,是在第一年夏季甲子园的决赛前。

也许是因为泽村的鼓励电话(他本人是这么说的),也许是因为对于从那家伙口中的"莲司"耿耿于怀,也许是隐隐约约察觉自己和他都对那个人抱有异样的感情……本乡第一次对着自己的青梅竹马兼搭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完全是可以被称之为质问也不为过的发言。结果得到的是对方的沉默,甚至对方连往日嘲弄的笑容和言论都没有,只是和他一样的面无表情,是有些可怕的表情。

他说了,本乡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坦诚啊,明明那家伙对你的好感一开始是高于我的,但结果却自己浪费了,连自己的本心都不敢面对,甚至拖到现在……还真是让我第一次见到这样子的你啊,泽村那家伙真是太有趣了!原本只是抱着捉弄一下你的,不过——

那人眯了眯眼,语气里一反常态的认真。

——现在我改主意了,我不打算把那家伙的好感让给你了,毕竟这可是你的失误,我可没那么要面子啊……

意味深长的话语,让本乡生出无名之火,可是面对自己的友人过于真相的评论,他却无法反驳,甚至到现在都还没能坦率面对那份对泽村的心情。

真是难看啊,本乡正宗在心底狠狠嘲笑了一句这样的自己,既然都无路可退了,那么怎么可能让莲司这混蛋就坐收渔翁之利呢?别开玩笑了!

好啊,他说了,你试试看。

看看到底是谁会笑到最后,现在只不过是所有人回到起跑线上而已。本乡正宗和円城莲司都清楚的明白这一点,甚至在那一刻,两人的战争就已经开始了。

那是持续到两人后来很久很久都没有定论的拉锯战,只不过在外人来看——不坦率的态度,两人不都是如此吗?



——TBC——


好了,还好今天因为高考听力有时间写写,草草把序言的正经写完了,后面都是沙雕日常了,我现在暂时写不出来,让我缓缓……肝疼。

不过钻a修罗场我真实爱了,什么珍宝,哭了哭了。

以及莲司x泽村这个tag我不会打,对不起,我又开创了新tag……。西伯利亚杠把子吗(buni)

评论 ( 10 )
热度 ( 96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