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玫瑰花的葬礼

*罗德烈篇

*官方逼死同人现场,与前文并没有什么关联

*金死亡前提,未来捏造,剧情妄想。





罗德烈没见过那对姐弟口中所说的世界。


直到他彻底死去为止,他也只是从他们描述中略窥一二,但毫无疑问的是,那个世界——让他无比向往。


但他知道,那种东西,是从来不属于他的——名为「自由」



他曾经以为自己会在这个星球上孤独到永远,直到那两个人的到来。


他和她相遇。


是罗德烈生平第一次知道,叫做「梦想」的东西,它到底有多么美好和多么充满希望,也让一直随波逐流的他,也终于找到了一点只属于自己的执着。



他和他相遇。


罗德烈在无尽追寻执着的黑暗中,看见了第一缕光。这一次他找到了名为「自我」的东西,也找到了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生活。


尽管和那个少年的相处很短暂,但是他得到了可以让自己怀念一生的日子和向往永远的温暖。那值得他怀念永远。



但终会有结局,旅途也会有终点,剧情终究还是会结束,不管是这是喜剧还是悲剧。


所以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死去,选择了自我牺牲,为了让达成自己人生中那抹光的期望。


为了他,何尝不可?



更重要的是,那个少年所带着的,是自己人生的希望。我想让他活下去。


而如果说,这是解脱的话,那道反而显得过于悲哀……罗德烈并不想承认,可是事实却也如此。而在你和星球中作选择…他无论如何还是会这么做吧…如果我最终还是只能在这里结束一生,那他宁愿拥抱死亡…


毕竟我啊…可是在最后的最后,和世间最棒的人一起共同前行过了……他的人生,我曾留下痕迹。


所以他说了他这辈子最真挚的谎言,说给了那个从头到尾一直信任着自己的笨蛋,告诉那个男孩,这里才是自己唯一的归宿。


抱歉啊,金……但是——


"谢谢你,再见了。"



真希望我们还能再见面,在未来那个不会有迷宫的世界和危险的世界里。



星球的爆炸只是一瞬间,而感觉消失的也只是一瞬间,死亡仅仅是一瞬的即视感。


那一刻,他确确实实的认知到这件事。


如果有来生,他说,我想去了解我心中的这份感情——金,我对你的这份不舍和你对我关心而诞生出来的暖意,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让我如此的痛苦,却又如此的幸福?


神造物的他平生第一次思考起自己的心情,第一次真真正正的开始思考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这份心情是什么?


只可惜,他到死为止都不明白。


他本以为他自己久远的愚蠢的孤独的日子就这里结束了。



但是,他醒来了。


睁开了眼,他看到的是那个自己魂牵梦萦的、与迷宫星迥然不同的世界——它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微风轻抚、生机勃勃。


这是他苏醒在一片草地上后唯一的感受。


他再次的醒,那个永恒的噩梦在他的深呼吸中支离破碎,他迎来了真正的「自由」,他所向往的未来。


他第一次如此欣喜若狂,第一时间想到的人是金,他大笑着,由衷的在心中祝贺着那个男孩成功兑现了自己诺言。


他想,我应该第一时间告诉金才对,我应该向他告知这个喜悦。




“他……”


“金在哪里?”


“抱歉,罗德烈,金他……死了。”


那个紫发的男孩说出最后两个字时,像是吐出了自己的心脏一般。艰难而又苦涩,甚至是剖开心肺似得痛苦。


残酷的事实。



“不……不可能,他怎么可能………你在骗我吗?别开玩笑了……”

怎么可能呢,那个男孩居然会死。


“是真的……我没想到金他居然会做出那种选择…呜……”


紫堂幻哽咽着,后话难以从泪水中剥离而出,狼狈不堪。


“…………”


是吗……他换回了我们所有人的人生和性命,作为代价把自己的全部搭了进去。


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应该死去的是我才对。

明明他应该会活下去才对。

明明应该去拥抱美好未来的人是他才对。




"……这是什么?”


胸口鼓动的心脏宣誓着存活的希望和生命的力量。


“……原来,这就是活着吗?”


为什么心脏如此的疼痛,仿佛要窒息了一般。


“……原来,这就是自由吗?”


他喃喃自语,任由眼前被警告模糊不清,但没有泪水落下。



——他获得了他曾经一直想要的东西。



但是为什么呢?脑海里浮现出的不是自己曾经构想的未来,而是你的面孔、你的笑容、你的言语?


跳动的心脏仿佛缺了什么。空空的,缺了一块重要的拼图,那就像是独自一人待在迷宫星时的感觉一样。


不,比那更加的孤独了。

不对,这是孤独吗?

不是吧?!这份心情到底是什么…?

谁来告诉我,我的这份心情到底是什么……

——获得「自由」的那一天,他失去了他最重要的东西。


没错,他终于见到了那对姐弟口中的世界。


但在那个人再也看不到这个世界的时候。




在葬礼的那天,他是最早来到金的墓前的。


他看着简易的无名墓碑,想起那个男孩抱着自己的体温,想起信誓旦旦宣言着他会让大家都活下去的承诺,想起独属于那个人的笑容……他想起了很多很多,想起了那些和他共度的时光和经历。


"好久不见,金。"


最终罗德烈笑了笑,不再说话。


他闭起眼睛,靠坐在那个冰冷的墓碑旁,嘴角上残留着一丝幸福和难以言喻悲痛的微笑。他并没有流泪,因为他一开始就没有所谓的流泪机能…但他知道眼泪正从自己身体某一处不知不觉流出来,他听不见泪水滚落的声音,只能听见四周的土地悠悠发出的叹息声。



我还在呼吸,我还活着,我活着。罗德烈闭着眼,靠着墓碑,就像是靠着自己的全世界。



他告诉自己,这是他给予你的生命。


"人是会死的。但是死在外面比死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要好,就算是死也得死在外面嘛,所以我们会一起离开这里的!对吧!罗德烈!"


他突然想起金曾经说过的这句话,愣住了。现在想起来,那时候自己似乎还在心里腹诽了这个家伙的天真。


没想到,如今所有人都活着离开这个吃人的大赛了,只可惜,他却被留在了这里。


"这里一成不变,对于你而言会很无聊吧。"


他不知道为什么,呢喃了这么一句。只是他知道,那些想和他一起长眠的妄想,都是最为践踏这个笑容如阳的人的愚蠢想法。


他做不到,而他们也做不到,仅此而已。




在挑选送给金的花时,他突然想起金偶然说过的那句话。


“我啊!最喜欢罗德烈的颜色了!唔……很好看就是了,但我不会形容!!”


"喂喂,你也太随便了吧……"



神差鬼使的,他选择了那一支蓝色的玫瑰。如果你能收到的话,我希望它能陪着你。这是他最为真挚的想法。




后来,世界上少了一个星球的星主,多了一个独孤的旅行者。


他去了很多地方,足迹遍布宇宙。而在他曾经停留最长的那个星球上,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对话。



罗德烈哥哥,宇宙真的有你口中的那么棒吗?寄宿人家的小女孩伏在他的膝盖上看着星辰点点的夜空,然后她说,罗德烈哥哥你骗人,明明宇宙超——危险的,我们星球的英雄就失踪在了宇宙中哦!


他才没死,那家伙既然是你们的英雄,怎么可能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死了呢?说不定在你们不知道的地方和其他邪恶斗争着呢。他说的连他自己都不相信,但语气却充满了笃定。


骗人,小女孩气鼓鼓的说,罗德烈哥哥你骗人,星主大人说过了,她的弟弟已经不在了,你肯定不认识我们星球的英雄大人。


不,他还活着。罗德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载歌载舞的人群,呢喃的声音在女孩耳边响起,那个人一直活在我们的这里。他看向女孩,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右心房。


女孩眨眨眼,似乎有些不能明白他的意思。可女孩也没有反驳,场面就像是被截出来似的沉默了下来,她感觉其中的含义,并不是现在自己能够理解的,其中的感情也不是自己能够窥探的。




哥哥,不想走就留下吧,在他离开的那一天,这个女孩端详着他的脸,她似懂非懂的说,要是想留下来陪陪我们的英雄就留下来吧,我想他会很高兴的!


不,我会离开,对于女孩的邀请,他断然拒绝,收回了自己看着这些人口中英雄雕塑的视线。



罗德烈抬头看了看凹凸星球曾经在的方向,那是他诞生的地方,自然能够在茫茫星海中找到它的存在,只可惜他们和他都不可能回去了……他喃喃自语着,我看到了你们口中的那个世界。


他理了理衣服,在众人讶然的目光下,飞身小心翼翼地亲吻了那个雕塑的额头。落下站定后,罗德烈向着送行的人们挥挥手,露出了一种满足但莫名悲伤的微笑,他最终说,你也许也应该尝试去看看这个世界。


这个一直活在登格鲁星的女孩看着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在漫长的旅途里,经历了许多人事,他终于明白自己原来一直喜欢着…不,是爱着那个男孩。但是他明白的太晚了,这份心情早已无法传达。


凹凸大赛让罗德烈遇到了最应该感谢的人们,也让他遇到了自己深爱一生的人,甚至让他获得了「自由」……但他也因此失去了自己世界中的唯一一抹特殊的光。


他不会再回来了,可是他会活在我们的记忆里。


这是他们幼稚且耀眼的执念。


——END——


罗金超好!我暴风雨哭泣,看到第二季,终于想起来回来改改这篇,然后回炉重造。

蓝玫瑰: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敦厚善良和独一无二


我在写什么,我是谁……这种文风真实难以驾驭…wsl,改了改,我以前的文笔真的是一言难喻。删了好多东西,随缘填了。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