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现充忙碌中...

——
很高兴遇见你。
忙碌现充人员,导致烂俗文笔和脑回路常年绝赞度假中。偶尔化身搬运工和翻译员。 网络潮流与我无关。
不过,无论如何,都感谢您的喜欢和留步。

【泽中心】棒球棒最受欢迎的男人5

授权翻译。

最后一章,这个系列没有后续了。




前文传送门:

(1)       (2)         (3)         (4) 


——————————



作者有话要说:

意外受欢迎的泽村的话第5弹。

完全妄想和捏造。

从时间轴上看,是夏天正式开始之前的时间线,设定模糊……简而言之,希望各位能不要深思熟虑地阅读。



————————



集训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集合在御幸的房间里闲聊,但是到了第二天晚上大家都累了,所以都想要早点睡觉……


令人没有理由感到生气。





今天也是一起聚在御幸的房间里,玩游戏、看漫画、下象棋……身为房间的主人御幸却说不上话,他给人一种随风飘荡的感觉。而那里没有一年的身影。


嚯。




“晚上打扰很抱歉,泽村有来这里吗?”


在不敲门就随便进男生宿舍是常有的事情,至于会好好打个招呼,大概只会是一年级。身为例子之一的就是他,带着礼貌的问候一起进入房间的人,是一年级的金丸。


“啊,那家伙刚才在比赛中输了,所以我们罚他去买东西。”


“这样啊……其实是因为明天有小测试,他说过之后会来我的房间,可是我等了半天,所以才来找他…这家伙在干什么啊……”



刚才一年级的三个人都在这个房间里,因为泽村在游戏中输了,所以另外两个人以陪伴的形式跟着他一起去买东西。如果只喝饮料的话,宿舍附近准备的自动贩卖机应该就够了,但是深夜大家都饿了,所以点了一份清单。恐怕他们去了学校不远处的便利店,所以回来还是需要好一会的。




“差不多就会回来了。”


“…是的,打扰了。”


“啊,金丸,等一下。”




“?什么?”


伊佐敷拦住了金丸。关上躺着看的漫画,站起来靠近他,拉着这家伙重新坐下。





“让我跟你说说吧。”








“…是。”


金丸没有否决权。






“既然如此,那就从金丸开始吧!”


“是……”


回过神来的仓持关掉了游戏的电源,结城停下想继续走棋的手,进入了倾听的态势。身为结城对手的人是将棋很好的御幸,而因为这个,御幸也让自己和结城保持距离,为了认真听金丸的话,集中了意识。








“之前,被旁边班级的女生叫住了……”





*****



“啊,那个,金丸君……对吧?”


“嗯…?”


“是,啊不是…不,没错!…嗯……”




在走廊上拦住金丸的是,一年级中被评价为可爱的邻班女生。虽然反应慢了一瞬间,但是没有无视可爱女生招呼的理由。倒不如说是非常欢迎。更不要说,我们几乎是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能和其他女生说话的典型体育系。





“那个…金丸君是棒球部的吧?”


“啊,是啊。诶……”



在队员很多的棒球部,知道连一军都不是的我,这孩子对我有兴趣,这是理所当然的想法吧。而且还是红着脸了,一边纠缠着我,一边说的话。倒不如说在这种情况下不浮躁的人,大概是一点也不会自恋的人。但至少我是前者。



“啊,那个,我有想问金丸君的事情…”


“噢,噢…什么?”



生日?喜欢的食物?是血型吗?身高、体重、什么都行,对于被问到的问题,无论如何都要回答,抱有我这样的觉悟,真是容易被打碎。






“那个,泽村君上场的比赛已经决定了吗…?”


“……嗯?”






“那个,在我的铜管乐队…很支持泽村君…那么,泽村君因为是一军,所以也有参加比赛的时候吧?然后就像击球之类的,我想为他独奏……但是因为有很多前辈都在,所以不一定会让他上场,如果决定了的话,能告诉我吗…///”


“啊,是这样吗…”



这算是什么?我该不该害羞。





“嗯,应该还没有决定。可能需要再靠近正式比赛一点,就会正式决定吧。”


装作冷静,绅士般地回答的我,真的超努力了。




…我才不后悔呢。







*****




“…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很厉害。”


“…那太为难你了……精神上。”


“你很努力了,金丸……”


“…啊…噗嗤……”







“听了你现在的话,我也想起来了,所以我可以说说吗?”



戴着眼镜的正捕手收敛了平时的笑容,举起手来表情有些焦躁。






“实际上,前几天……”





*****



我和往常一样,午休时在教室里打开了记分簿。仓持现在不在附近。但也不觉得孤单。我想成为一个让你觉得孤高的男人。当然,主要是一个人可以集中精力分析得分簿,只是有效利用了时间罢了。嗯,你说我只是不服输吗?才不是。


像这样打开记分簿的时候,同学们通常都很在意,可不会打招呼,但偶尔也有不能这样做的时候。就是被所谓「吵闹」的笨蛋缠上的时候。因为我没有很多朋友,孤零零的总被嘲笑,虽然我的脸看起来我很受欢迎。你可能会觉得我很自说自话,但是如果从初中开始算起,大概也接受过好几次告白,即使不愿意,我自己也会认识到我就是这样的家伙吧。


亮桑总说,午休时经常有来自“被那个外表所欺骗的可怜孩子们”的声音。


至于为什么是午休呢?理由很简单,好像是她们考虑到了我早上和放学后都忙于打棒球,但其实如果这么说的话,就算是午休也不想放过。因为时间有多少都不够。


如果说出这样的话,在身边的阿园总会说:“帅哥都灭绝吧!”这样的话,又因为他的表情非常恐怖,所以我才不会说。





那天,在教室里打开记分簿的时候,突然有影子落在了眼前,抬头发现有人站了起来。



“啊,那个,御幸桑…现在有时间吗?”


在那里的是班里最老实的女生,我对被其搭话有些吃惊地回答。


“…啊,有什么事吗?”


如果当时旁边有阿园在,他大概又会说出:“你怎么这么说!”这样的话。


虽然态度很冷淡,但正凭我多年的经验才知道,如果不这样的话就会花很长时间。


“那个……在这里有点……一会就好,可以稍微换个地方吗…?”


“……”


如果真要问的话,因为我很想马上看记分簿的后续,所以希望能马上就能结束对话,正因如此,希望在这个地方就结束。但是在女生的后面,还有旁边一群男生用刺痛别人的眼神看向这边凝视着我,总觉得当场拒绝旁边的女生,就会被很多不自在的目光盯很久。


“…明白了。”


我只好这样回答。









接受了要求,位置转移到稍微没有人气的楼梯间平台。


于是就看见女生一副提心吊胆的表情,递出了可爱的信封。


我一边想着“啊,果然还是这样”,一边满脑子都在想如何毫无障碍地拒绝掉。


“那个,这个…”


“啊—对不起,我现在对交往之类不感……哈?想让我交给泽村吗!”




“是的,那个,你经常跟我们教室的仓持在一起吧……我一直觉得和他同寝室的泽村很可爱,也很元气,很喜欢他。但是因为不能太突然的和他搭话,所以想先把这封信交给他……又因为一年级的教室很难去…所以想让你或仓持交给对方,但是刚才仓持不在……嗯,御幸?你怎么了?”



(耳朵,好烫。)




这是什么?


我居然是误会别人的混蛋。





虽然一直觉得被告白的话,会很麻烦,但是一旦知道不是告白的话,心情就会很复杂…而且没想到还会有被作为用来代替,来给那个笨蛋的当邮递员的一天……






*****



“我是第一次被女生叫去说……‘请把信交给那个人!’我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


“如果是平时的话,我会好好收拾泽村,但是只有这次good job。帅哥什么的,还是毁灭吧。"


“和纯桑一样。不要以为世上的女人都会对自己有所好感啊,混蛋眼镜!”


“真是太过分了啊!纯桑!还有仓持你也!”


“少啰唆,我除了被女生叫出来当苦力之外,就没有别人对我说‘把这个交给○○’!”


“…对不起……”


“不,我希望没有,要不然我会狠狠揍一顿那个○○的!”







“喂,轮到我了!因为御幸你看起来很烦,所以我想和你说说,让你变得清爽一些。”





*****




之前,去图书馆借了新进的书。你问什么书?当然是漫画。哈!少女漫画不好吗?如果想看的,都买的话,空间和钱都不够啊!有想去朝班里人借,却没有太多交换的东西……嘛,就是因为从图书馆的老师那里听说图书馆有这类书,所以就跑去借。结果在图书馆遇上了泽村,那家伙有看书吗,吓了我一跳。


当然,不是我和他一起借书。而是遇上泽村和我们班的图书委员一起。她真是个非常成熟的女孩子。两人开心地在借书的地方交谈,我并没有打算偷听,只是那家伙的声音太大了!就算是普通的对话别人也能听见……





*****



“委员长桑,你好!今天中午是你值日啊!”


“你好…那个,泽村君、这里暂且是图书室……再把音量放小一点……”


“啊,说的也是!其实……我是想问本周的推荐作品有什么吗?”


“嗯…很棒的作品有很多……对泽村来说这个可以吗?还有这本书也很有趣哦。”


“那我今天就借这两本!”


“是、是,我知道了。不过…泽村你会看书真是意外啊。”


“嗯?是吗?”


“嗯,因为对于运动部的人来说,我感觉你们不太喜欢这种类型才对吧。”


“棒球部也有很多读的书非常治愈系——!胡子前辈,他最喜欢少女漫画了!”





喂,为什么在那儿叫我的名字!喜欢少女漫画什么的,别光明正大地向别人传播啊,奥啦!虽然有想这么喊出来的心情,但是因为我在的地方是泽村他们的死角,所以没有发现我在这里,因为有偷听是不对的自觉,只能忍住了。



“…?胡子…谁?”


“伊佐敷前辈!”


“啊——、伊佐敷,是和我同一个班级的。”


“是这样吗?胡子前辈也很喜欢书,所以意外的可能会和你商量哦!下次你去搭搭话吧!”


“…嗯……有点难吧…我不擅长和男性说话…语气会变得非常生硬。当然,如果是像泽村君这样的孩子,就能冷静地说话了啊……”


“前辈…”




“我也是男的哦。”





“嗯…?”








“呀、没关系!我已经跟对方说好了!前辈会没事了!不要以为自己不擅长,堂堂正正的对话,一定会出乎意料地说出来的!”


“欸…欸,是啊,我就是这个意思…///”


“…前辈?没事吧,脸好红啊?”


“没关系,没什么!///好,请看这些书。”


“噢,好!!”







*****




“……把我憧憬的台词,简单地使用了…”


“憧憬…哪里?”


“御幸你这个笨蛋!在少女漫画中,对作为男性,如果对方没有意识到的话,那就会出现:“如果是你的话,我就能放心了”“可我也是男人”这种发展,在少女漫画中是王道啊!从那里双方才开始意识到恋爱的情感!!这可是交往的标志!”



“啊…是这样啊……”


“但是泽村那个混蛋!也太容易使用了…!而且是本人无意识的!?非常轻而易举!”


“…嗯? 难道是泽村建立了恋爱的flag吗?”


“嘛、虽然之后马上就自己折断了。”





扣扣。



这时,这个房间里响起了今天的第二次敲门声音。我还以为泽村他们回来了,当然,那样的话,进来房间之前走廊应该会更吵。



“对不起,泽村来这里了吗?”



推开门,走进房间的是克里斯。





“怎么了,克里斯啊…泽村还没回来呢!”


“…出去哪儿了吗?在这个时间?”


“他们似乎正因为惩罚游戏去买东西。”


“啊,金丸。我看你不在房间里,还在想在哪里,原来你在这里。”


“那个,克里斯前辈,你找泽村有什么事吗?”


“啊,是关于明天的练习菜单,有些事想告诉他…接下来就是给他送东西。”


“送东西?”


“啊,是今天是班里女生寄存在我这里的。说是「想给你的弟子」什么的,我都说了好几次,他不是我的弟子……”





“…那里面的东西是?”


“嗯,我听说是点心…因为说不需要冷藏,所以就想着练习后交给他,所以把它放在了房间里…听她们说,集训的时候会感到疲劳,好像就为他选了甜食,说这样比较好。”


“…………”





“…你们怎么了?”


对于一脸无语的各位,不了解情况的克里斯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就在那个时候——






“终于回来了!!”


“荣纯君…!时间晚了,再安静一点…”


“…困。”




走廊那边传来吵闹声。看来那三个人回来了。







“咦,师傅?怎么了吗?站在门口。”


泽村在御幸的房间前,对开着门站在门口的克里斯打招呼。



“不…没什么。比起那个。这个,班上的女生让我拿给你。”


“嗯!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师傅的吗!”


“啊,以后要好好地道谢。”


“是!谢谢您的送达。”



两人一副不知道做过多少次的自然对话,让诸位都有很多话想要说,你们已经是不是在别的地方递交给很多次了,为什么三年级的女生知道可以从你这里递交东西?但是,还是一下子忍住了。



取而代之的是、




金丸表示:“泽村…明天的小测验,要靠自己努力啊。”



御幸笑着道:“泽村…我明天不接你的球。”



仓持说:“泽村啊,你回到房间后记住,我们来实验一下新技能。”


伊佐敷说:“泽村,下次借给你的漫画,我先借给我的同班同学再说。”




“泽村,你不和我来一局吗?”结城完全没融入现场氛围。




也有些人没读懂现场的空气,只是顺带的看戏,但是在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对着泽村说一些不讲道理的话,泽村不满的大喊起来。





“为什么!?突然?!!”





“少啰唆,自己想想!”






“为什么啊啊啊啊啊!”




夜晚的青心寮里,什么也不知道的泽村,再一次发出了委屈的喊叫。


———END———





作者后记:


又写了后续。


这次哲桑没看空气真的很抱歉。还有,御幸看起来很失礼,但其实是完全一个很负责的人。但是实际上的御幸又好像对棒球以外的东西没有兴趣吧。有时会想,这家伙即使被告白,高中里也不打算和任何人交往吧。


即使他人缘不好,但因为那张脸,所以我觉得这家伙也很受欢迎。漫画里面,班级中对御幸的介绍安排了可爱的女孩子来给泽村他们指路。然后我就觉得他绝对被男生讨厌了吧。可是,我认为他思想也不坏,所以身为棒球部的正捕手、帅哥、头脑也好的家伙,那就从男生身上消灭帅哥吧!我觉得是这样的感觉?


这次罕见的仓持前辈也很不会读空气。


但是我喜欢仓持前辈。伊佐敷前辈我也喜欢。


如果要选结婚对象的话,仓持前辈或者伊佐敷前辈比较好。


金丸又很可怜的背下了开头的锅……但是我认为背后单恋金丸的女生绝对不是一两个!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喜欢金丸的孩子,并不是会叽叽咕咕地搭话。并且泽村太受欢迎了,所以他说着“为什么我不受欢迎……”什么的,其实周围的人却觉得“为什么这两个一直黏在一起…”之类的,感觉就很可爱。


至于对阿园前辈说“反正大家都喜欢帅哥吧…”的阿园,我却觉得会有人说着:“但是我喜欢阿园”这样的女孩子存在,应该是这样一个男人味十足的女主角!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后记里面谈论大家的恋爱,但是妄想很开心呢!


最后,感谢您读到这里!



——————


授权时的作者要求追加后记:并不打算再写后续了,各方面来说很抱歉!不过希望中国的你们也能看的开心!再次!感谢!


评论 ( 40 )
热度 ( 976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现充忙碌中... | Powered by LOFTER